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日租套房取締開罰創新高 續提供1.5萬檢舉獎金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14:33
北市嚴查日租套房,並舉例民眾陳情日租套房私自隔間,使用建材恐不防火。(圖/北市觀傳局提供)
北市嚴查日租套房,並舉例民眾陳情日租套房私自隔間,使用建材恐不防火。(圖/北市觀傳局提供)

台北市政府在2020年疫情爆發後,於2020年底開始嚴查日租套房。台北市觀傳局今(25)日表示,去年總共裁處144家次日租套房,共裁罰1459萬元,裁罰家數與金額創下歷史新高,且北市去年起提供不慎入住日租套房民眾檢舉獎金,每案1萬5000元,去年整年共發出68件、102萬元,今年將繼續提供,歡迎民眾踴躍檢舉。
 
柯文哲在2020年底曾表示,全世界肺炎疫情嚴峻,防範方式包含居家檢疫和防疫旅館,而防疫旅館有人員負責,但日租套房卻沒人管理,若感染肺炎者入住日租套房,且又外出就很麻煩,所以要防堵日租套房,隨後嚴厲開罰,每案被查獲將被裁罰10至50萬元,去年共裁處144家次、裁罰1459萬元。

 

北市觀傳局表示,包含沒看見旅館業登記證等3種旅宿業者,都是非法日租套房。(圖/北市觀傳局提供)

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部分案例的受處分人聲稱自國外習慣使用Airbnb等平台尋找短期住宿,誤以為日租套房在國內合法,所以也在平台上提供住宿,但此舉已違反《發展觀光條例》規定,劉奕霆奉勸有此情形者及早停止,觀傳局也呼籲民眾,在春節期間如有住宿需求,務必入住合法旅館。

北市觀傳局說明檢舉日租套房方式。(圖/北市觀傳局提供)

觀傳局表示,對於不慎入住日租套房的民眾,觀傳局提供一個檢舉獎金的管道,民眾於入住日租套房後,依觀傳局公布方式,將訂房資料與付費證明及屋內照片,向觀傳局申請檢舉獎金,觀傳局將在行政程序裁處業者並收繳罰款完成後,給予每案1萬5000元的獎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租套房#防疫#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13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