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後怕帶游泳圈開工?營養師列3點:「代換法」必學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22:14
許多人都期待著春節連假能返鄉與家人團聚吃年夜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都期待著春節連假能返鄉與家人團聚吃年夜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年過節餐桌上一道道美味佳餚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但許多人都怕過完年腰際間會「多一層游泳圈」開工,型男營養師蕭瑋霖(杯蓋)在臉書粉專分享道,不會因為吃幾餐大餐就變胖,也不會因為少吃幾餐就變瘦,體重控管應該是長期的計畫,他列出「3項」飲食計畫,讓你吃的開心又健康。

年節大吃這樣做不怕,三週輕鬆調整好簡單。(圖/翻攝自營養初Nutrue營養師杯蓋)

 
過年前一週

杯蓋說道,許多人都在詢問「過年大魚大肉,怕發福怎麼辦」,他給出一顆定心丸表示,「難得都過年了就放鬆吃吧!」認為不必刻意節食,建議正常飲食就好,不要嘗試極端的飲食方式,很多人會因為過年怕胖,所以這幾天就絕食不吃,但這樣很有可能造成基礎代謝率太低,導致大餐負擔更大!基本上,前一週就是提高運動,如此一來熱量需求就會提高,也可以讓自己吃更多東西。

過年怕胖必知技巧,全榖雜糧代換一覽。(圖/翻攝自營養初Nutrue營養師杯蓋)

過年當週(小年夜至初五)
 

「過年當週就不要想太多,開心的吃吧!」更何況也不是每天都大魚大肉,如果還有民眾真的還會擔心變胖,可以減少攝取碳水化合物參考「代換表」,年糕發糕吃多了,其他全穀雜糧就少一些,而飲料可以的話就改茶水,熱量會少非常多喔!

年假大吃你怕胖嗎?試試看168斷食法。(圖/翻攝自營養初Nutrue營養師杯蓋)

過年後一週(開始收心)

過完年就該收心啦!飲食控制與「時間」及「攝取量」有很大的關係,長期做好份量控制才是關鍵,除了飲食外,作息也很重要,過年如果熬夜,試著調整一下作息,讓荷爾蒙代謝平衡。

營養師蕭瑋霖。(圖/營養初Nutrue營養師杯蓋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過年#年菜#變胖#飲食#碳水化合物#運動#營養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18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