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叫北部媳過年別回家! 婆婆逼「紅包先匯」嗆:別拖時間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05:52
婆婆要求媳婦,提早把紅包錢匯款給她。(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婆婆要求媳婦,提早把紅包錢匯款給她。(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即將迎來農曆新年,是許多遊子難得返鄉團聚的機會,然而碰到本土疫情,原本計畫可能生變。一名婆婆考量近來北部疫情升溫,要求媳婦一家過年別南下婆家團聚,卻得提早轉帳上萬元的紅包錢給她,還強調特定時間一定要收到且不能通融,令人質疑,婆婆究竟愛家人還是愛現金?

農曆新年要到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子22日在「匿名公社」發文表示,由於當天本土確診數飆升,加上她們住在桃園,婆婆考量疫情後,便讓媳婦一家人過年免回婆家。不過同時間,每個月固定收8000元孝親費的婆婆,亦要求紅包得先轉帳,還強調小姑的2個孩子,以及大伯3個小孩紅包,也要在週一(24日)上午統一匯進她銀行帳戶。

更多新聞:初一大忌「犯了倒楣一整年」 命理師揭12件事須當心

根據婆婆規定,過年紅包要給她1萬元以上,小朋友則是每人1200元,所以當天至少要匯1萬6千元。但是女子跟老公每月25日才發薪,且剛繳完2個小孩補習費和保險,戶頭根本不夠。然而跟婆婆商量可否25日再匯,老人家卻堅持一定要24日,原因是怕假如桃園封城,她們出不去就無法轉帳。

 
女子發文抱怨婆婆。(圖/翻攝自匿名公社)

更多新聞:苦茶糖不夠看!這款過年糖果超雷 他淚憶:咬一口險升天

起初老公聽完,還以為婆婆擔憂疫情,所以安慰道「不會這麼快封城」,沒想到老人家竟怒嗆,「是不是故意要拖時間,然後不給我紅包?」氣得兒子瞬間掛電話,難過得流下眼淚。女子嘆道,婆婆實在太過份,不在乎家人處境,只關心自己跟孫子紅包拿不到,「有人媽媽這樣做的嗎?我們欠妳的嗎?」

更多新聞:婆婆逼做12道年菜「不能買」 網授一招:明年翹腳等吃

事件曝光後,網友痛批婆婆行徑太誇張,「付贖金嗎?這種勒索方式我1毛都不會付」、「不匯最大,讓她繼續囂張」、「疫情後我家的長輩就說好,現在大家日子難過不要包了」。也有人建議,老人家碎念聽聽就好,也能換個方式應對,「現在手機就能轉帳啦」、「長輩無理就不要理她,包紅包要量力而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過年#桃園#紅包#婆婆#媳婦#婆媳#匯款#新年#除夕#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774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