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係金ㄟ!搭車錢不夠 「善心哥」助老翁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徐崑山 陳正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06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網路上,最近流傳一名「善心哥」,在板橋火車站,發現一名從花蓮上台北找兒子的老先生,因為找不到兒子、身上錢不夠買車票,他自掏腰包,替老先生補差價、換車票,甚至陪他去搭車,離開之前還給了老先生500元讓他備用,事後善心哥把這段經過PO上網路,引起網友熱烈迴響,文章分享超過1萬次。

5月3日晚上8點半,一名老先生站在車站票閘前,旁邊跟著一名長髮「善心哥」,比手畫腳,教老先生怎麼進站,原來老先生到台北找兒子,兒子手機卻關機找不到人,他只好搭車回花蓮,偏偏身上錢帶不夠,買了比較的莒光號車票,但是要等2個小時才發車,被這名「善心哥」發現,主動幫老先生買票補差價,換成比較快的「自強號」車票。

後來又發現,老先生其實住在瑞穗,擔心他凌晨轉公車太危險,善心哥又重買車票,前後補了124元的差價,還塞了500元給老先生。

板橋車站站長楊秀才:「(善心哥)說你身上沒錢,你回去路途上就可能會用得到。」

事後善心哥把這段經過PO上網,獲得網友熱烈迴響,有人說「台灣有你真好」,文章在3天內分享上萬次,善心哥的故事,感動不少人但實際上碰到這種狀況。

民眾:「以前小的時候會,現在就不會了,因為這都是騙人的,借給他沒跟他計較,可是朋友跟我說不要這樣做,因為有蠻多被騙的經驗。」

被騙的經驗太多,民眾善心止步,過去在新竹苗栗火車站附近,還曾經出現一名20元女孩,看到人就討20元,善心哥不怕被騙,自掏腰包幫補差價,讓老先生的回鄉路,變得溫暖而不遙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善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471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