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手搖「店員先加白開水」他超困惑 內行出面解惑:正常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2 05:08
台灣手搖飲料店眾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手搖飲料店眾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富有手搖王國之稱的台灣,走在街上經常能看見各式各樣的飲料店。然而就有位網友表示,自己在買飲料的過程中,意外看見店員的1舉動讓他相當不解,於是好奇詢問大眾「這個是正常的嗎?」貼文曝光後也掀起討論。

原PO好奇飲料加水的舉動是否正常。(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上發文表示,剛剛下班時至手搖店買一杯飲料,結果卻在等待的過程中看見店員在杯內先裝100ml左右的白開水後,才加入飲料。對此他也困惑詢問「飲料加水正常嗎?」

更多新聞:限用一次性飲料杯7月上路 環團籲早餐店納規範

貼文曝光後,釣出許多內行解惑,紛紛表示加水的目的除了是稀釋濃縮液之外,也是會依照顧客所點的冰量去調整,因此很正常「你珍奶哪可能都用茶跟奶,成本高多了」、「不加水要喝濃縮液嗎」、「濃茶加冰塊,融化後濃度剛好,溫的當然要加水調整濃度」、「去冰的話加水很正常」、「溫的一定加水。」

 
網友提出可以詢問店員是否有其他方法以加濃飲料味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然而先前曾有網友於PTT上詢問「會討厭飲料裝不滿加水嗎?」,對此就有人回應如不希望飲料味道變淡,可以詢問店家是否有「加厚」的選擇,店員則會依照飲料配方將茶的比例增多「要用茶補滿叫加厚」、「推樓上大多飲料店都可以加厚,但要特別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飲料#手搖飲#冰量#配方#珍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81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