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要安靜過年! 4招輕鬆對抗「進擊的親戚」

編輯 陳柏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3 23:59
與久違的親戚拜年敘舊聯絡感情,有時可能反陷入尷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與久違的親戚拜年敘舊聯絡感情,有時可能反陷入尷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年本是件開心事,但面對一年一度進擊的親戚輪番發問「每個月賺多少呀?」、「怎麼還沒結婚?」或「什麼時候生小孩?」鐵定很想翻白眼,但又不想破壞歡樂的氣氛,不妨參考以下4招,過個平平靜靜的年!

1.非主流式回答

 

談不談感情是個人的選擇,但終身大事幾乎是單身狗躲不掉的「拜年必考題」,面對親友長輩的關心,不妨以「我眼光很高」或「有好幾個對象在觀察中」回應,至少暫時化解第一波攻勢。要是這一招無效,也可以端出「我心中只有上帝」或「打算明年出家」等「神明牌」,顯示自己清心寡慾,不以男女情愛為重心。
 
面對長輩提問是不少人的春節惡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以退為進給讚

如果拜年時碰上了愛比較事業學業的婆媽,不妨回應「我如果像你的兒子一樣會賺錢就好了。」、「你女兒遺傳到你的聰明,根本是人生勝利組。」將焦點轉移到對方身上,既能化解尷尬又不失體面。

 
3.迅速逃離現場

要是對方家中有同輩或晚輩,乾脆相約一起去逛街或看場電影,斷開那些客套的場面,但該拿的紅包可別忘了。

不想被問到坐立難安,不如就去逛街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先發制人提問

這一招便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趁對方來不及開口時搶先提問,把題庫裡所有的話題都搬出來,讓對方找不到空檔出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拜年#長輩#問候#結婚#薪水#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0

0.1445

0.3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