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境航班落地採檢擴大 南亞、東南亞入境將採檢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8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14:31
桃機落地採檢將擴大。(圖/TVBS)
桃機落地採檢將擴大。(圖/TVBS)

國內春節返鄉入境人潮,高峰期已過,入境人數也慢慢減少,高峰期平均一上午會有兩百多人入境,今(18)日上午僅105人入境,驗出三名陽性,陽性率2.86%,不過陳時中今(1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長程航班落地採檢範圍將要擴大。
 

昨(17)日長程航班有4航班入境,採檢284人,其中17人確診陽性率5.99%、今(18)日早上三班長程航班入境,採檢105人其中三人陽性,陽性率2.86%。陳時中表示,最近長程航班入境的人相對比較少,但是現在因為有防疫計程車司機、機場防疫人員染疫,因此要把長程航班落地採檢範圍擴大,會選擇風險比較高的,逐步擴增落地採檢比例,這兩天就會開始進行,未來候機室使用採檢、航班落地時間,都會跟機場協調後逐步擴大。

 
陳時中解釋,會這樣的原因,也是發現確診的案17928機場檢疫人員,染上的Omicron變異株和目前本土流行的變異株序列不同,研判是接觸來自南亞、東南亞確診者遭染疫,因此,未來擴大航班採檢也會先從南亞、東南亞地區擴大起。詳細做法就跟現在作法一樣,整體是因為這幾天操兵下來,程序、SOP已經成熟有能力擴大,加上入境人減少,也看到採唾液人員、防疫計程車司機有風險,因此會跟機場協調,不過原本長程班機都是清晨左右到五六點,還有傍晚到晚上,而南亞、東南亞這些入境班機,大都是下午抵達,所以空間上面、人力配置上相對能因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場#採檢#落地採檢#南亞#東南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44

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