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臺灣山林走春「必遊3景點」 這絕美秘境封12年重開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4 07:00
南臺灣山林走春。(圖/翻攝自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
南臺灣山林走春。(圖/翻攝自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

平時上班坐在辦公室內盯著電腦螢幕,何不趁著今年農曆春節的9天連假,到外踏青、健行,吸收一下山林內的芬多精,讓身心放鬆一下。而南臺灣知名的登山景點若只知道阿里山就太通俗了,其實南部不少登山景點,除了具有「小溪頭」之稱的藤枝,再往更南邊一點還有屏東獅子鄉的雙流、墾丁熱帶林,每個山林都有其不同的景色與生態。由於正值防疫時期,指揮中心也呼籲民眾,外出至公共場所須符合相關防疫規定,並落實實聯制、體溫量測等,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

 
 
位在高雄桃源區的藤枝,海拔高度1千多公尺,富有亞熱帶、溫帶林,園區內杉木、檜木直聳入雲,加上蒼鬱雲霧瀰漫,因此有「森濤」美名,生態之豐富,特有種,台灣深山鍬、藍腹鷴皆為常客,因為年均溫落在18度至21度之間,溫差並不大,過去曾是高、屏2地熱愛登山健行民眾的共同記憶。
 
藤枝森林遊樂區。(圖/翻攝自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
林木直聳入雲、蒼鬱雲霧瀰漫,因此有「森濤」美名。(圖/翻攝自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

2009年的88風災,使高雄山區的道路嚴重毀壞,導致藤枝園區被迫休園12年,直到去(2021)年5月中才重新開園,但卻在8月時遇到颱風、西南氣流強降雨,導致聯外道路再度崩毀,12月再度重新開放,為了遊客的安全以及山林休養,園區現在採預約制,不分平日假日每日開放5百位名額,入園日前15日中午12時起開放申請、修改資料則於入園限前1天,額滿為止,無候補機制,欲前往的民眾需多加留意。

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
 
 
位在南迴公路旁,以溪流的景觀為最大特色,相較於藤枝其海拔較低,最高點帽子山海拔僅650公尺,但上頭視野遼闊,可環視群山、遠眺太平洋和臺灣海峽,而園內的雙流瀑布為楓港溪上游兩大源流的交匯點,雙流也因此得名,園區內生態也相當豐富,白鼻心、食蟹蒙、台灣藍鵲甚至穿山甲都有機會巧遇,但也因此,園區為防狂犬病傳播,禁止帶寵物進入,違者可處新臺幣5萬元以上1百萬元以下罰鍰。

雙流以溪流的景觀為最大特色。(圖/翻攝自林務局)
園區生態豐富。(圖/翻攝自屏東林區管理處)
墾丁森林遊樂區:
 
墾丁有的除了南國沙灘風情,山區風采也不輸海邊。幾萬年前生活在海中的珊瑚,因板塊運動被抬出水面,形成高位珊瑚礁林,加上當地季風氣候,高位珊瑚礁與季風雨林共存,在石灰岩地形中探索鐘乳石、石筍,樹木盤纏於奇岩怪石上,成為墾丁森林獨有的場景,梅花鹿更是這裡的常客,不少拿鏡頭「打鳥」的鳥類愛好者也會到此處拍攝候鳥,另外,去年年中的台劇《斯卡羅》,真實歷史故事就是取自此處。
 
石灰岩地形。(圖/翻攝自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梅花鹿。(圖/翻攝自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

指揮中心有呼籲,請民眾做好自主落實防疫工作,維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出入公共場域落實實聯制、體溫量測等,降低病毒傳播風險,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共同維護國內社區安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臺灣#山林#走春#藤枝#墾丁#雙流#高雄#屏東#山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2

0.1080

0.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