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園確診暴增 侯友宜下令實施「疫苗護照」:須打2劑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5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5 12:07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桃機群聚案持續擴大,陸續傳出Omicron確診情況,近來校園確診個案增加,疫情燒進校園,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5日)表示,由於新北市兩劑疫苗覆蓋率已達7成5,他認為是推動「疫苗護照」的成熟時機,為保護學童安全,因此從校園開始,實施「疫苗護照」,只要有特殊原因須進入校園,就必須出示小黃卡,且要施打兩劑疫苗、打滿14天,才能進入;至於其他行業、機構、餐廳內用等,接下來會請專家評估風險,逐步來落實。

侯友宜今日出席公共托育中心聯合開幕典禮,他致詞時提到,前段時間疫苗覆蓋率不足,很難去推動疫苗護照,但現在新北的疫苗覆蓋率第一劑已達81%、第二劑75%、第三劑正在拚命施打中,兩劑疫苗覆蓋率已達7成5,「這時就要順勢推出疫苗護照」。

 

侯友宜說,新北對校園防疫特別重視,所以接下來規定,只要有特殊原因須要進到校園內,就必須出示小黃卡,且要施打兩劑疫苗、打滿14天,才可進入校園。

侯友宜受訪時進一步表示,現階段是推動「疫苗護照」比較成熟的時機點,現在先以「滿2劑」、「打滿14天」為主,未來也可能會涵蓋第三劑,他呼籲民眾趕快施打第三劑,慢慢提高覆蓋率。

校園Omicron個案暴增。(圖/TVBS)

 

至於餐廳內用、其他行業、機構等,是否也適用「疫苗護照」規定?侯友宜表示,先從最弱勢、最需要保護的校園開始實施,慢慢再來延伸哪些行業需要多的保護,會請專家學者研究,評估風險高低,再逐步的來落實。

此外,針對新北市在兒童專責病床等醫療量能現況,侯友宜說,新北專責病床大量開始,已慢慢接近一半,「一部分會留給兒童,因此目前的量能沒有問題,我們會繼續開下去,可以達1300床以上,請大家安心,新北目前的醫療量能是足夠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校園#學童#兒童#確診#小黃卡#疫苗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89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