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考不斷落榜!「10年啃老族」大翻身 網狂讚:超勵志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1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1 18:26
網友在家當啃老族10年。(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在家當啃老族10年。(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大學畢業後,因為遲遲找不到工作,只好待在家當「啃老族」。但有位網友因為國考不斷失敗,竟靠父母養了10年,幸好之後幡然醒悟,重新走出困境。故事曝光後,不少網友大讚「太勵志了」。

「我啃老啃了10年」,網友至PTT透露,自從退伍後,因工作難找及嚮往穩定生活,於是投入國家考試,家中也是寄予厚望。原本預計準備1至2年就能考上,但正巧金融海嘯剛過,一堆人搶名額,錄取率每年都往下降,加深難度。且原PO表示,前兩年還算認真,但後來生活太安逸,「基本上就是三天曬網兩天捕魚的準備」。

 

網友分享自身啃老經歷。(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台灣一堆啃老族?知情者曝超扯案例「養到40歲當皇帝」

當時原PO父母每月給5000元零用錢,早餐能在家解決,中餐則是吃大學圖書館附近的便宜餐廳,一餐大概落於65-85元,晚上就看心情在外或回家解決,一個月大概花費4000元,後來物價慢慢高漲,父母給的錢就調高到7500元。「不用工作每個月就有得花真的很爽」,於是原PO也就拿國考當藉口,實則啃老繼續過生活。

 
雖然父母一開始還會管,但後來根本管不動,因為原PO有個大絕招,就是跑到親戚家吃喝,這樣的舉動會讓愛面子的父母感到丟臉,所以沒多久就會讓原PO回家。「畢竟我也不花他們太多錢」,父母每個月勞保加起來可以領超過4萬元,家中本來就有房,再加上姊妹們每月給5000元的孝親費,扣除7500元,原PO的家人也還過的去。

更多新聞:兒啃老8年!老母不忍了「祭狠招逼獨立」獲讚:早該這樣

雖然啃老很舒適,但原PO心裡其實很空虛,看著朋友結婚、生小孩都會羨慕,導致個性越來越古怪。當時他很喜歡在PTT亂發文,也常幻想自己考上,假裝是律師發表法律意見,或發一些偏激文章,假裝自己很厲害、很有成就,實際上非常空虛。

網友曬出歷年的准考證證明。(圖/翻攝自PTT)

幸運的是,他在108年遇到社工,慢慢引導後才走出舒適圈,雖然剛開始都是打工,但手頭逐漸也有點積蓄,直到109年正式工作,當志工認識現在的女友,開始制定奮鬥的目標,這段經歷讓原PO感嘆,「不得不說要從啃老走出來確實困難,我很慶幸有好機緣跟貴人的幫助」。

許多網友紛紛表示讚賞,「還好你走出來了」、「推誠實和勇於改變,Respect」、「恭喜改變」、「你也蠻自律的」、「無論如何能步入正途,給個推」、「不錯!有出來正職就不是啃老」、「賺錢記得還給爸媽」、「你好幸運,能走出來不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考#啃老#勵志#公務員#社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1203

0.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