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服員的奔波日常!週休1天月薪4萬 要「不怕髒」

記者 紀爰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0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0 13:33

桃園有居服員確診,而這位居服員,8天要照顧8個家庭,其中一個家庭有3人染疫,也凸顯居服員真的非常辛勞,高雄一位任小姐,當了2年居服員,從一開始月入1萬多,慢慢累積到近4萬,但週休才一天,賺的都是辛苦錢。

圖/TVBS

 
早上十點多,騎機車在馬路上穿梭,她是任海湘,今年50多歲,投入長照已經6年,是一名居服員,準備接的個案,是代購加上醫院返家。

居服員任海湘:「洗腎的個案,就是水分不能攝取太多,所以她都吃比較乾的東西,肉粽她覺得是,她目前唯一就是吃得飽的。」

原來待會要碰面的,是一位洗腎的阿嬤,喜歡吃熱呼呼的肉粽,任海湘特別用布把便當盒包起來,再騎車趕到醫院接人。

 
居服員任海湘:「好!」

才剛結束一個case,中午12點到了,任海湘沒時間吃午餐,要趕到下一位個案家。

居服員任海湘:「要拿拖鞋,他要洗澡。」

居服員任海湘:「很久沒看到了耶你有沒有想我?」

圖/TVBS

這位個案的服務項目只有洗澡,捲起褲管,換上拖鞋,光是進浴室前,就有一連串作業。

居服員任海湘:「褲子先脫掉囉!」

30分鐘後澡終於洗好了,先坐著休息一下下,陪大哥聊天。
 

居服員任海湘vs.服務對象:「變很冷耶,那你晚上睡覺有沒有什麼問題?」

穿戴右腳護具,原來任海湘前幾天在上班途中出車禍,休養1週後又趕緊上陣。

居服員任海湘:「時間也比較晚,那我怕她(個案),就是太晚送到,她血糖會降低,因為這個是糖尿病的患者。」

速速趕到下一家,一進門,阿嬤露出可愛笑容,頭髮亂了用手梳一梳,帶來的飯盒,打開全是阿嬤愛吃的菜。

圖/TVBS

 
居服員任海湘vs.阿嬤:「有一塊肉喔!」

居服員任海湘vs.阿嬤家屬:「這禮拜媽媽還好吧?那你幫她買便當?對呀!」

居服員任海湘vs.服務對象:「嗨!看到我高不高興!高興!阿湘欸!腳有沒有好一點有喔!」

同樣是洗澡的個案,姊妹倆看到任海湘好熱情,妹妹要洗澡,姐姐可以幫忙。

居服員任海湘:「吹風機可以再近一點點。」

居服員任海湘:「我覺得既然我到這邊就是一個學習,所以我不挑案,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我不挑案,我不嫌麻煩,然後里程遠近就是,一切就是依照公司的安排。」

任海湘當居服員將近2年,一開始月薪只有1萬多,靠著口碑累積到3萬5以上,但賺的都是辛苦錢,畢竟要付出大量體力,在外奔波也有可能出意外,跟老人家溝通也要有高EQ,因此在職期間,她去進修唸社工系,未來想轉當居服督導,她說,長照領域一直都缺乏新血加入,自己想投入長照,盡一份心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居服員#社工#長照#確診#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1232

0.2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