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週起入境高峰!長程航班普篩明上路 陰性才能離開機場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0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0 10:40
陳時中今視察桃園國際機場防疫措施,認為原本座位的距離太近。(圖/TVBS)
陳時中今視察桃園國際機場防疫措施,認為原本座位的距離太近。(圖/TVBS)

桃園機場發生Omicron群聚感染事件,其中清潔、防疫計程車駕駛疑似在廁所遭確診旅客傳染,指揮中心決定自明(11)日起長程航班旅客入境需先採檢陰性才能離開機場,指揮官陳時中今(10)也至機場視察動線。
 

將在採檢區設在候機室裡,各航班不交叉使用。(圖/TVBS)

 
陳時中今視察桃園國際機場防疫措施,視察入境旅客路徑,自空橋走到作為檢驗區的候機室,會採用梅花座等待,陳時中認為原本座位的距離太近,應該要再拉開。
 

王必勝解釋,若有上廁所需求旁邊會有專用廁所,各班機人員都有獨立區域,周邊會管制人員出入,採檢區旁邊靠近窗戶的區域會有屏風圍住,會按名冊編號叫號採檢,並在試劑上貼好標籤避免混淆。
 
PCR採檢陽性將由待命救護車送到醫院。(圖/TVBS)

 
他表示,如果是陰性個案才可以離開,陽性個案就由待命救護車送去醫院。

陳時中事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說,今天來視察明天開始的長程航班洛帝採檢作業,整個規劃希望在第一線還沒有入境前,雖然無法全部但可把一定的病人再這邊篩檢出來,入境跟國人都還沒接觸狀況下就直接送去醫院,相信可以攔下一定比例的病例,所以後續在機場大廳、清潔人員、防疫計程車、防疫旅館的安全都會有很大幫助。
 
 
陳時中事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圖/TVBS)

他表示,這樣做很麻煩機場公司做很多行政流程的配合跟改變,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任務,尤其下週起會有很大量的人入境,如果能在這裡篩檢一定的人,等比例的安全性保護會增加,非常感謝機場公司、王必勝執行長以及疾管署和護理人員的幫忙。

陳時中說,為了加快採檢結果出爐的速度,都採用鼻咽喉的快速PCR採檢,因為能採出來越多越好,不代表採檢完就100%安全,但可以攔下一定病例。

至於短程航班是否也要普篩?他回應,目前還沒有考量,因為相對離我們越遠的國家染疫情況越重,先處理長程航班,若有單一的點比較嚴重再加進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Omicron#防疫旅館#桃園機場#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1045

0.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