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用雲端中獎率大降?他怨「發票1年沒中」網秒破盲點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9 0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9 09:19
財政部建議大家多使用數位發票載具。(圖/TVBS資料畫面)
財政部建議大家多使用數位發票載具。(圖/TVBS資料畫面)

為了推行環保意識,希望民眾多多使用雲端發票,財政部更推出500元的「雲端發票獎」,不過有網友抱怨,以前還沒用載具發票前,幾乎每2個月至少中1張發票,但改用雲端發票後中獎機率卻下降,讓他疑惑到底哪裡出問題,貼文曝光後引起討論。
 

網友抱怨雲端發票似乎更難中獎。(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夜市這排「童年味道」是經典!過來人超怕:長大不敢吃了
 
 
原PO在PTT發文指出,以前還沒用載具發票,幾乎每2個月至少中1至2張200元的發票,很少有完全不中的,但自從近幾年使用載具後,卻發現中獎率大幅下降,就算真的有對中也是紙本的,況且以前紙本發票數量還比較少,可能50張至少中1、2張,現在雲端張數更多,卻超過一整年沒中過,因此疑惑「有人跟我一樣嗎?認真想問。」

網友認為原PO發票數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100元吃到撐!佛心店「料滿到餐盒變形」8千人瘋朝聖

而原PO也貼出自己每期的雲端發票存摺,發現自109年9-10月直到110年9-10月,一年下來每個月的發票張數最低64張,最多105張;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點出盲點「你才70幾張就想中獎?」、「買太少」、「你每一期大概不到一百張,是想要中多少啦」、「買太少,景氣這麼好多買點」、「中獎率0.3%,簡單的算術自己算」、「樣本數這麼低。用邏輯思考好嗎,你以前高於機率算運氣好」。
 

其他網友也分享自身經驗,「用了雲端,沒中過+1」、「用了雲端沒中過」、「跟你一樣,用雲端之後中獎變少」;不過更多人反而中獎率提高,「幾年沒中過,改雲端才中雲端專屬獎」、「我改雲端後,中獎率反而提高了」、「我上升,已經中兩次雲端獎」、「我反而變高耶,以前有一年一張,現在大概3張」、「沒有,我第一次中獎就是雲端」、「目前都是多中雲端獎,以前紙本什麼都沒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發票#紙本#雲端#載具#中獎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57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