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終150萬怎用?國中生「超齡式理財」網跪:我在幹嘛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7 0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7 09:06
原PO親戚給國3兒子出了一項,如何分配150萬的年終的作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親戚給國3兒子出了一項,如何分配150萬的年終的作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長榮海運豪發40個月年終,許多員工一早睡醒就進帳百萬,讓不少人直呼可以直接簽約買房,不過近日就有網友分享,自己國小3年級的親戚小孩,被出了一項「如何運用150萬年終」的作業,想不到他看完後竟當場嚇傻,愧疚表示「我到底在幹嘛?」

更多新聞:長榮海運年終40個月!他遭妻逼上繳狠拒 網一面倒猛轟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有位親戚在大學擔任教授,有鑑於長榮年終40個月的新聞,因此突發奇想決定出一項作業給自己國3的兒子,要他思考「如果自己是長榮海運員工,有150萬要怎麼分配?」,原PO起初還不以為然,認為國3的小孩頂多就是滿足自己的物慾,拿去買iPhone、吃吃喝喝。

國3生的理財概念,讓原PO看完直接嚇傻。(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老闆們快看! 蔡英文喊「要幫員工加薪、年終更好」

 
沒想到原PO看完親戚小孩的作業後卻有如當頭棒喝,從照片中可見,150萬先被劃分成90萬銀行、50萬股票、10萬緊急備用金,而在50萬股票內,還分別比較出台灣元大(0050)以及富邦台50(006208)的差異,在銀行定存的部分也規劃了4種不同管道的存錢方法,甚至連利息都寫得清清楚楚。

原PO分享親戚小孩詳細的理財規劃。(圖/翻攝自Dcard)

清楚的條列規劃讓原PO不可置信,實際拜訪親戚家後,才得知原來就讀國3的他,就已經開始追財經YouTuber,比較銀行活存利率和分配錢財,「同為小弟的我在幹嘛?憑良心講我在他這年紀只會媽媽給我砸摳,沒有難不難只有要不要,小弟我是不是該買理財的書來看了?」。

不少網友看完國3生的理財分配後,也驚訝直呼「國中能想到這樣真的厲害」、「我20歲才開始學股票欸,真猛」、「你親戚的兒子是天才」、「笑死!我到大學還只會啊奏給我砸摳」,也有人笑說「同事女兒國小五年級,也很認真規劃她的Netflix追劇清單,還會分必追、有空再看,甚至嚴格控制自己寫完功課才能追」。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年終#分配#理財#國中生#利息#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808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