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杯梅酒=一碗滷肉飯!喝酒助興別過量 營養師拋熱量地雷圖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7 05:31
尾牙不但有美食佳餚還有抽獎活動,是許多員工都十分期待的活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尾牙不但有美食佳餚還有抽獎活動,是許多員工都十分期待的活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農曆新年前,是各大公司行號的舉辦尾牙的旺季,不但有美食佳餚還有抽獎活動,是許多員工都十分期待的活動,在餐會上免不了喝酒助興。但是你知道嗎,酒精可是僅次於油脂的高熱量食品,「一杯梅酒的熱量相當於一碗滷肉飯」,營養師分享一張圖超詳細列出各種酒類熱量表,一起來看!


酒類熱量高,營養師教你聰明選。(圖/翻攝自營養師余朱青臉書粉絲專頁)
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粉絲專業頁分享,年末總免不了參加各種活動,各種美食美酒超誘人,但酒精熱量要注意!每克的酒精能提供7大卡熱量,人體攝取食物轉化成熱量後,用來維持人體基本心跳、血壓等代謝,一部份的能量會轉化為肝醣,存於肝臟與肌肉之中,幫助短時間內肌肉收縮和維持血糖平衡。多出來的熱量則轉化為脂肪組織,存於皮下或內臟周圍組織,脂肪堆積越多就會造成肥胖,身上脂肪如果越堆越多不止影響外觀,也會造成健康上的危機。

 
更多新聞:杜絕酒駕! 政院:相關有罪判決及假釋將從嚴認定

不少女生都偏好喝調酒,但其中的含糖量及熱量也不少,喝一瓶調酒等於喝下200大卡的熱量,減脂的人要特別注意攝取量。另外,酒精濃度愈高的酒,單位卡路里也相對較高,千萬別喝多。喝酒總會配些小菜,建議可以搭配清淡且少油的涼拌菜,像是涼拌小黃瓜、海帶、沙拉等等,以免吃進太多高油高鹽的配菜,不但熱量爆表,還會造成身體負擔。
 
調酒中的含糖量及熱量也都不少,攝取量要特別注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余朱青最後提醒道,小酌怡情, 豪飲傷身,酒不要喝太多 以免攝取過多熱量,而且喝多了可能會糗態百出, 隔天的宿醉也很難受,年底尾牙聚會多,理性飲酒才是上道,最重要的就是酒後千萬別開車!找代駕或搭計程車安全有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喝酒#肥胖#酒精#調酒#脂肪#熱量#威士忌#紅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76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