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簡訊徵飯店試住員「5萬入袋」 過來人揭真相急阻:是詐騙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6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6 19:06
錢多、事少、離家近為不少人夢寐以求的工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錢多、事少、離家近為不少人夢寐以求的工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錢多、事少、離家近為不少人夢寐以求的工作,只不過「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眼睛一定要放亮一點!近來就有不少人收到「飯店試住員」簡訊,不限性別、年齡,只要去飯店試住一晚,事後在社群媒體上發文分享心得,報酬1萬至5萬不等,吸引不少人加入群組,未料卻是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

簡訊徵飯店試住員。(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一名網友28日在FB社團「爆料公社公開版」發文提醒,如果收到飯店試住員簡訊必須小心,內容稱不限性別、年齡,前往飯店試住一晚後在FB、IG、YT分享500字以上心得及3張以上飯店照片,「每次試住根據飯店的不同,薪水1萬到5萬元每次不等。」

原PO抱著好奇心態加入群組觀察成員動向,起初要求在YT訂閱、按讚、留言,就可以拿30元,接著更拋出預付活動,「預付2千,獎勵600;預付1萬,獎勵3千;預付3萬,獎勵9千」,最多預付20萬,獎勵6萬,結果真的有人預付1萬拿不回來,截圖PO出來馬上被封鎖。

更多新聞:陪老闆釣魚「月領55K高薪」網暴動 內行揭暗黑內幕

 
康仁俊加入同個群組。(圖/翻攝自康仁俊Facebook)

康仁俊加入同個群組。(圖/翻攝自康仁俊Facebook)

不僅如此,資深媒體人康仁俊30日在FB分享加入同一個群組,一旦有人提出質疑立刻會被踢出群組,始終沒有參與活動的他引起管理人注意,提醒群組內有福利活動可以參加,後來發現群組被關閉,值得一提的是,沒有落入陷阱的他,最後反而從詐騙集團手中賺到510元,「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詐騙集團也一樣。」

CIB局長室提醒是詐騙。(圖/翻攝自CIB局長室Facebook)

對此,FB粉專「CIB局長室」6日發文指出,近期不少人收到「飯店試住員」簡訊,結果連繫之後被拉近投資群組,腦波一弱就被騙了好幾萬,提醒「加入任何Line群組,卻發現裡面的成員開始鼓吹投資,請保持冷靜理性,苗頭不對趕快退群,以免上當受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飯店試住員#簡訊#工作#薪水#康仁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927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