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多起防疫旅館群聚 業者曝清消流程、同時開門取餐難避免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6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6 16:48
防疫旅館換住客前需要針對每個區域清潔消毒。(圖/TVBS)
防疫旅館換住客前需要針對每個區域清潔消毒。(圖/TVBS)

近期有房客被指揮中心判定為在防疫旅館內遭隔壁房客感染,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中山區防疫旅館群聚可能是透過天花板縫隙或同時取餐等方式傳染。防疫旅館業者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表示,春節期間由於7+7等措施房客人流變多,第一線的風險也確實增加,也需要多3成的人力負責轉換清消,他說縫隙確實不是沒有可能,不過旅館在清消時都會檢視房內設備,至於同時取餐的狀況確實是無法避免,但門與門、餐與餐之間其實都有一段距離。
 

小鹿文娛媒體總監宋怡明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指出,該旅館群聚感染途徑部分,根據現場勘查,第一是房間隔間天花板有發現縫隙,不排除空氣彼此流通;另外,經訪談後,其中1個案有明確表示曾有和隔壁一起開門取餐,因有聽到按鈴、開門聲,且自己也在同一時間點開門取餐。雖然開門時間短暫、快速,但都可能有傳染的機會。
 

旗下有多間防疫旅館小鹿文娛媒體總監宋怡明解釋,從縫隙傳染也不是沒有可能,但以自身飯店為例,每間房間都是獨立排風管,縫隙大概就只有門縫,不過從此傳染機率比較低。
 
房內電視等設備也得消毒。(圖/TVBS)

 
他坦言,至於房客可能同時開門取餐部分確實是比較難100%杜絕,旅館是於3餐特定時段供餐,客人會自己取餐,但其實門與門之間是有一定距離,食物擺放隔開,同時也有要求他們取餐時戴口罩不要交談。

宋怡明表示,原本旅館平時就有7、8成的住房率,在春節期間因為7+7等措施有明顯提升1、2成,不過因為有轉換靜置期,不會讓旅館到100%滿房的狀態,然也因此需要多3成人力去進行清潔消毒,且人流變多確實感染風險也跟著提高。
 

他說政府有規範防疫旅館於不同地方會使用消毒水、酒精或四級銨,因應Omicron,旅館已自主全面都改成四級銨清潔。
 
空調也會拆開檢查。(圖/TVBS)

 
目前旅客離開房間後,房務人員須把房內所有區域包含窗溝、床底也都得使用四級銨清潔,電視設備、空調也會拆開檢查,同時也會檢視房間是否有縫隙或其他狀況。此外除了旅客入住離開動線會清消外,也會查看監視器疑似有碰觸過的地方,會加強消毒。

宋怡明指出,政府規範客人沒染疫的情況下,靜置3小時再消毒就可以讓下一位入住,如果是染疫客人就要72小時靜置時間,旅館也加強措施,把72小時延長到7天、3小時就延長到1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Omicron#防疫旅館#新冠肺炎#防疫#指揮中心#破口 縫隙傳染 送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90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