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降了!桶裝瓦斯價格凍結 中油曝原因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1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1 22:20
桶裝瓦斯價格不調整。(圖/TVBS資料畫面)
桶裝瓦斯價格不調整。(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中油公司宣布2日凌晨零時開始,1月份的家庭用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工業用丙烷、丁烷、混合丙丁烷及車用液化石油氣價格全部都不調整。

1月份瓦斯價格全面凍結。(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飯煮一半兒哇哇大哭 陸婦出廚房秒氣爆:他是救命恩人!

中油指出,液化石油氣類的價格依「台灣中油公司液化石油氣價格每月檢討調整機制」辦理。而依照液化石油氣計價公式所計算的結果,2022年1月液化石油氣每公斤原先應「調降」為新台幣1.5元,不過從2019年10月至2021年12月為止,中油為了配合政府政策及減輕民眾負擔,在期間內並未調足漲價金額,吸收金額達每公斤17.8元,因此2022年1月份的液化石油氣價格不調整。

中油為回補先前吸收金額不調整液化石油氣價格。(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煮飯小孩狂哭鬧!人妻「瓦斯沒關」出廚房 下秒突爆燃
 

不調整價格是為了補回中油部分吸收的金額,至於還沒有回補的吸收金額為每公斤16.3元,中油對此表示,將在日後國際價格跌價時「再行回補」。

更多新聞:熊熊租房忘2動作!入住當晚「嚇到不敢回去」退租寧虧錢

天然氣部分,國際市場價格近期上揚,中油已在31日時就表示,為了照顧民生及工業並穩定國內物價,2022年1月開始,民生與工業用戶不調整價格,電業用戶則調漲10%,並且於今(1)日開始適用新價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丙烷#丁烷#混合丙丁烷#車用#價格#中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72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