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館群聚恐現Omicron變種本土! 檢視SOP追破口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1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1 19:54

台北中正區防疫旅館有3人確診,目前還沒斷定是群聚,但從前2次的防疫旅館群聚案例來看,中央和地方的說法,似乎都指向是旅館人員疏失導致,但疫情期間業者透露,房務清消工作相當辛苦,光是打掃一個房間就要2、3個小時,隔離衣要穿脫3套,醫師則表示Omicron變種本來就難防,尤其「7+7」後,陰陰陽陽機會更高、也直言早晚一定會流入社區。

圖/TVBS

 
旅客退房,房務的工作才正要開始,從門外噴灑消毒液,旅客進出會碰觸到的門把,進到房間地板天花板,細節到窗簾的褶皺處,確保消毒液覆蓋到任何角落,離開靜置3小時,而到現在還只完成三分之一。

脫下兔寶寶裝,換上新的反穿式隔離衣,重回房間更換床單棉被,離開時把旅客,打包好的垃圾帶走,三度返回房內再把備品放上,三進三出、三套隔離衣,把風險降到最低。

圖/TVBS

旅館公關Jenny:「(一趟)可能比原本做房的時間,還要再增加三成的時間成本,一個房間要2.5小時到3小時都有可能。」
 

疫情期員工累歸累,但總比出包後再檢討有意義,尤其現在旅館群聚,已定調為群聚已有2家。

北市桃園各一家,北市的副市長蔡炳坤初判,是送取餐開門,氣流短暫交流感染,而桃園8人群聚,陳時中則研判是,環境污染可能大,點名手套可能是媒介,30日公布的中正區某旅館3人確診,副市長黃珊珊也透露,疑是員工便宜行事,3起旅館內確診,都指向館內人員疏失,也讓業者好無奈。

圖/TVBS

旅館公關Jenny:「現在有新的防疫政策,就是7+7、10+4,外出採檢也相對頻繁,所以我們認為他也很有可能,增加了一些風險。」

醫師姜冠宇:「連14+7都沒有辦法擋住,陰陰陽陽案例的埃及爸爸(Delta),更何況像7+7怎麼會擋住Omicron變種。」

是否出現第三起旅館群聚還得釐清,但春節縮短檢疫天數,醫師直言是給Omicron變種開了一條路,病毒的出現是天災,若處理不當就是人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micron#旅館#疫情#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959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