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亂!綠燈倒數計時器 各縣市不一

記者 黃茂松 / 攝影 黃志偉 彰化-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01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鑒於加裝綠燈倒數器的路口,肇事件數多一倍,交通部計畫,6月底前關閉各縣市街道的綠燈倒數計時器,只不過由於目前法令還在修,沒有正式公佈,各地做法也不一樣,有的是綠燈倒數,有的是紅燈倒數,還有兩者都倒數,讓用路人眼花撩亂。

23、22、21,交通部日前不是才說,這樣的綠燈倒數計時器,未來將在街頭消失,怎麼現在彰化、南投等地的街道,不管紅燈、綠燈計時器,都還看得到。交通部路政司科長劉士銘:「相關規定,我們目前在進行草案修正,大概6月底整個完成。」

原來是新法還在修正,交通部還沒正式行文給各縣市交通隊,這段空窗期,縣市政府只好自己看著辦,像是台中市,已經不再使用綠燈倒數計時器,有的縣市,卻是綠燈、紅燈計時器通通都用,用路人看得霧煞煞,看法也各有不同。

用路人:「我剛剛也想要搶(通行),後來來不及,覺得不要比較好。」記者:「妳認為綠燈倒數要廢除?」用路人:「對,留著就可以了。」記者:「為什麼要留著?」用路人:「已經習慣了。」

根據交通部運研所統計,裝了綠燈倒數,肇事率多一倍,受傷人數多3成,只不過在法令沒確定前,各地做法不一,有的紅燈、綠燈都倒數,計時器掛法也不同,加上顯示燈號大小不一、顏色不同,「各自為政」的情形,讓用路人很難不眼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燈倒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951

0.6001

1.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