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方便搬運!塑膠椅「中間圓孔」真實用途曝光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9 05:35
一般常見的塑膠椅方便攜帶又不佔空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般常見的塑膠椅方便攜帶又不佔空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般常見的塑膠椅方便攜帶又不佔空間,整理的時候通常會將其層層推疊,為辦桌、大型集會活動必需品之一。近來就有網友好奇,塑膠椅中間的孔洞真實用途為何,問題拋出後,立刻釣出專業網友幫忙解惑。

塑膠椅為辦桌、大型集會活動必需品之一。(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這名網友26日在FB社團「你現在在幹嘛」中發文表示,坐了10幾年的塑膠椅,忽然想到每一張中間皆有孔洞,只不過一直以來都沒有深入研究其設計用意,忍不住直呼,「還真不知道中間的孔洞是幹嘛用的,有人知道嗎?」

更多新聞:好市多夯物「凍漲24年」 內行揭目的:拐辦卡消費

此文一出後,就有網友解答,除了方便拿起之外,更能夠藉由孔洞達到壓力平衡,「椅子疊放在一起的時候,中間有個洞,才比較好拿起來」、「疊起來再拿時有個洞壓力才會平衡」、「方便排氣用」。

 
塑膠椅孔洞有科學根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實際上,塑膠椅的孔洞有科學根據,原理近似「馬德堡半球」,椅子推疊起來產生壓力,雖然中間不會是真空,不過還是難以將其分開,因此在中間增加孔洞排氣,是為了方便把推疊起來的椅子分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塑膠椅#洞#用途#科學#集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0855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