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桶坐墊缺一角?網狂猜「鳥休息的區域」 正確用途曝光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3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3 12:44
馬桶坐墊缺口用意引發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馬桶坐墊缺口用意引發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馬桶是生活中的必需品,不少人在外使用公共廁所時,經常會遇到不同於家中廁所的設計款式,就有一名網友好奇,「為什麽很多公廁裡的馬桶坐墊前面都缺一個口?這是幹嘛用的?」貼文一出引發熱議,不少網友紛紛歪樓回應,「鳥休息的區域」,而正確用途也曝光。

更多新聞:一機多用!「古老烘碗機」功能嚇嚇叫 內行讚:電費全省

 

原PO好奇提問缺口設計用途為何。(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日前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曬出一張馬桶的照片,畫面中只見該馬桶的坐墊不同於一般常見的款式,前方大大缺了一角,也讓他疑惑「是幹嘛用的?」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歪樓表示,「鳥休息的區域」、「鳥會碰到,卡卡的」、「方便男性使用」。

更多新聞:超商告示牌狂寫「廁所很大」!網秒懂:真的大,再忍一下

 
U型馬桶坐墊設計其實頗具巧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事實上,這款馬桶為U型坐墊,經常出現在高鐵、飛機等公共場所,這樣的設計背後其實有許多巧思,其一說法是「比較便宜」,由於比起O型的馬桶坐墊,U型的所需物料相對較少,因此公共場所多使用U型馬桶坐墊,可以省下一筆經費。

另一說法則是「比較容易清潔」,基於衛生考量,U型的設計確實能夠減少男性小便時尿液噴濺的機會,清潔人員也比較好清潔,且該設計也能讓女性在如廁後更方便擦拭;此外,U型座墊相對於O型來說,承重性較高,能有效分擔使用者體重,減少裂開或變形問題發生的機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桶#坐墊#缺口#U型#設計#用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940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