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隧道內為何禁換車道?內行揭「暗黑危機」 網驚:長知識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9 05:49
隧道內禁止換車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隧道內禁止換車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汽車在高速公路三線道或兩線道行駛,都可以變換車道超車,但進隧道後卻完全禁止,導致隧道常常容易塞車。就有網友十分不解,為何偏偏禁止隧道內換車道,真相曝光也讓不少人表示「長知識了」。

「每次要進隧道前好像都在賭博」,網友至PTT表示,進隧道前貌似二選一,賭看看哪一道比較順,不會遇到龜速車。若運氣差,遇到前方車速緩慢,導致後面越來越塞,只能看旁邊的車一直開過也沒輒,令他崩潰直呼「到底為什麼隧道就不能變換車道?」

 

網友不解隧道內不能換車道的原因。(圖/翻攝自PTT)

許多鄉民也表示無解,「我也滿好奇的,一般道路沒事,隧道內會爆炸嗎」、「國外大部分的國家都開放隧道可以變換車道,為何台灣不行」、「法國、英國、德國、荷蘭、日本都可,只有台灣不可以」、「台灣的隧道比較特別嗎?」

因隧道內易積油氣,  長期下來使路面更容易打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內行跳出來解釋,因為隧道內的路面容易油氣凝聚,長期積累的油使汽車更容易打滑,才會禁止變換車道,防止事故發生,且不幸發生事故的話,也很難處理,所以才會不開放隧道內變換車道,令不少人直呼長知識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隧道#換車道#超車#禁止#原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0890

0.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