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溫、強風、大雨三特報齊發 跨年還有風雨相伴


發佈時間:2021/12/27 0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05:53

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氣象局今天連發三特報,包含低溫、陸上強風以及大雨特報,出門上班上課,請注意保暖。

氣象局表示,昨天晚上至今天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在(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下,天氣偏濕、偏冷,北臺灣感受最為為明顯,桃園以北及宜蘭較易降雨,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及大臺北山區雨勢明顯,今天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或零星的短暫雨。

 

氣溫預測方面,預估今天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僅12、13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4至16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溫度會更低一些,北部、東北部局部地區及金門有10至11度左右低溫發生的機率,請大家務必做好禦寒保暖措施,而明天白天北部及東北部高溫僅13、14度,中部及臺南、花東地區也只有17到21度,高屏約22、23度。
圖/中央氣象局

由於東北風明顯偏強,臺南以北、花東(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1級強陣風,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風浪明顯偏大,浪高可達3到4米左右;中部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澎湖、金門、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請特別注意安全。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27日受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雲嘉南以北風速強,擴散條件佳;高屏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稍差,污染物易累積。
 

竹苗、中部、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雲嘉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低溫#大雨#強風#冷氣團#華南雲雨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495

0.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