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信徒放炮迎媽祖!煙大到像失火 宮廟因空汙挨罰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6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6 19:18

台南鹽水,湄洲媽組繞境活動吸引2千多人參與,結果途中信徒太興奮,燃放大量鞭炮和煙火,造成街道濃煙密布,像是發生火災,嚴重影響空氣品質,被民眾檢舉空汙,不過廟方喊冤,說炮是信徒臨時放的,但因為路段權責單位是水門宮,因此環保局針對宮廟開出2700元的罰單

圖/TVBS

 
一陣鞭炮聲,但眼前這景象,卻像極了工廠大火,濃煙不斷往上竄,根本看不到前方道路,而後方還有一整排的鞭炮和煙火等著要施放,被附近民眾檢舉空汙。

記者vs.水門宮廟方:「(交陪境)宮廟放的煙火你們事先知道嗎,我們其實一開始也不知道,是早上電話臨時打過來,放大概一兩分鐘而已。」

廟方跳出來否認,說是先不知情,是其他信眾放的炮,不過可以看到,綿延一兩百公尺的爆竹,炸完之後的碎屑,也幾乎占滿了街道,廟方人員在遶境結束後,也派人來清掃,原來這是台南鹽水湄洲媽祖的祈安遶境活動。

 
圖/TVBS

26日一早七點多經過台南北區和中西區時,沿途參與的信眾施放鞭炮煙火,結果大量的懸浮微粒超標觸法,只是當下參與遶境的人數多達2千人,到底是誰放的炮不知道,環保局只好找負責該路段的水門宮開刀。

環保局稽查管理科長張仕音:「違規部分我們最高可以開罰到10萬塊錢,那行為人部分,會1千2起跳的話,我們有去給他做加重,目前是會開2700元的罰鍰額度。」

圖/TVBS

看在水門宮是第一次違反規定,開罰2700元,如果累犯,最高可開罰10萬元,只是早在遶境活動前,市府就和廟方開過協調會,叮囑加強空汙和周邊環境清潔,沒想到碰到信徒太熱情,燃放超量爆竹鞭炮、造成空汙,廟方只能負起責任挨罰,並向附近居民致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迎媽祖#放炮#濃煙#空汙#挨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749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