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車先等等!高濃度霾害襲台 「這兩天」影響最劇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1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1 18:17
境外霧霾週日(12日)大舉南下。(圖/TVBS資料畫面)
境外霧霾週日(12日)大舉南下。(圖/TVBS資料畫面)

依監測資料及氣象局今(11)日16時氣象資料顯示,明(12)日白天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易累積,到了晚上至13日東北季風增強,挾帶污染物南下影響台灣,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雲嘉南沿海地區受強風影響,易引發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及能見度,空氣品質多為橘色提醒,南部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一週空氣品質預報。(圖/翻攝自空氣品質監測網)

 
更多新聞:回首出道路!曾之喬「賭氣瞞家人」 柯佳嬿認了:因為錢

週二(14日)東北季風逐漸減弱,中部以北地區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良好;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雲嘉、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氣象局長鄭明典指出,髒空氣正往外擴散。(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更多新聞:養樂多+香腸=致癌?揭露「3大網傳假消息」:一定聽過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指出,由於高壓壟罩,大氣穩定風速微弱,慢慢地,高壓出海,氣流改變,污染的空氣便會往外擴散,「有點嚴重的中國空氣汙染,開始往外擴散了。」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提醒,12到13日空氣明顯惡化。(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提醒,東北季風增強,大陸華北、東北等地大範圍、高濃度的霾害預計週日午後抵達台灣上空,空氣會明顯惡化,將持續到週一上午。不過慶幸的是,這波霾害南下到北部海面時,正好會遇到雲雨帶,雨水沖刷讓濃度下降一些,到台灣時的濃度應不至於非常誇張,但還是可以感受到變化,「北部、宜蘭勿淋雨,洗車也先等一等,其他地區避免室外活動,做好防護即可。」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空氣#空汙#鄭明典#天氣#霾害#空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62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