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午看嘸鹹酥雞店營業? 內行揭關鍵主因:根本沒搞頭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6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6 17:28
不少人喜愛吃鹹酥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喜愛吃鹹酥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小吃美食眾多,其中鹹酥雞更是備受大眾喜愛。但有位網友指出,自己很想在中午時段吃到鹹酥雞,但不管如何尋找,卻幾乎無法看見商家營業,於是困惑發文:「有沒有鹽酥雞中午不開的卦?」貼文一出,旋即掀起熱議。

原PO詢問鹹酥雞為何幾乎都不在中午時段開店。(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發文表示,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聖誕佳節,而在此特別的日子裡,突然很想吃鹹酥雞。但話鋒一轉,他無奈表示無論怎麼尋找,都找不到有在中午時段營業的鹹酥雞店家,只好前往連鎖速食店先墊墊胃。對此,他也好奇詢問「為什麼鹹酥雞店都下午才開?」

貼文曝光後,不少饕客都認同無法在中午時段享用到酥脆的鹹酥雞,並哀號直呼「炸雞店都下午兩點以後才開,不懂」、「早上就想吃了」、「我也超想中午吃鹹酥雞,苦無店面」。不過也有網友點出,其實仍有許多傳統市場早上有販售炸雞,只是品項可能不如鹹酥雞一般豐富及美味「菜市場會有炸的,只是不見得好吃」。

更多新聞:又是它!尾牙哪道菜最讓人不爽 全場狂指:花好月圓

 
然而針對鹹酥雞較晚開店的原因,許多內行也紛紛跳出來解惑,並點出關鍵原因在「備料」。知情者指出,店家通常會於早上進行備貨,再進行加工,時間已差不多下午,接著才能準備開店,「你是不是以為半夜有時間買料備料」、「以前溫體雞屠宰場就半夜三點開始作業,弄好去批發市場販售,早上小販去市場批貨回家加工,用到好擺攤也差不多中午過後了。」

不少網友點出鹹酥雞店不在中午開店的2大主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現今許多的速食店皆主打24小時營業,因此不少店家則會選擇在較熱銷的時段出來販售,以增加客流量「能賺錢24h不是問題,沒客人才是問題」、「因為沒搞頭 ,連鎖速食店這種24h的早上都不想賣炸物了」、「其實連鎖速食店早餐時間也不是全部都賣炸的」、「因為要開到半夜,不然要24h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鹹酥雞#聖誕節#速食#美食#店家#營業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84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