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剖開雞肚驚見多顆「無殼蛋黃」 老饕讚翻:口水流到地上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4 05:11
中間黃色的「無殼雞蛋」就是雞卵黃。(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常菜》)
中間黃色的「無殼雞蛋」就是雞卵黃。(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常菜》)

雞全身上下都是寶,連產下的雞蛋都是能變化出許多好料的營養食材。但你有看過「無殼雞蛋」嗎?有網友分享了一張母雞肚子裡的「無殼雞蛋」照,讓許多看到的老饕直呼「口水流到地上」。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家常菜》中發文詢問,只見他把小母雞的肚子剖開後,身體中間連著許多大大小小,像是蛋黃的球狀物,讓人摸不著頭緒。而原PO也在文末發問「這能吃嗎」。

 

有網友在臉書發文詢問雞卵黃能吃嗎。(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常菜》)

許多老饕一看直呼「超好吃!」,中間的卵是母雞卵巢裡的卵黃,口感像蛋黃一樣,而且還「非常Q彈」,在日本料理店被喚做「提燈」,是高檔的食材;台灣有些滷味或鹹水雞店也有賣,是「看到必點」的美味。

更多新聞:迷你青江菜?翠綠鮮豔宛如道具 老饕讚爆:沒怪味超好吃

 
還有網友指出這時的母雞是大約6個月大的「處女雞」,肉質最剛好,軟嫩又有嚼勁,是很幸運才能買到的狀態。卵黃連同輸卵管一起吃還可以碰撞出不一樣的口感,讓老饕不禁大呼「好想吃」、「口水要流到地上了」。

有網友認為帶著卵黃小母雞肉質最好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但也有不少網友分享,小時候長輩都會說「還沒生小孩的女生不要吃」,因為古早傳說吃了在生產時會不順,因此老一輩女性都不太會吃雞卵子。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料理#雞蛋#雞卵#家常菜#美食#必點#母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65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