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是光束耶誕樹!陳其邁「耶誕主燈」 撞韓國瑜「光之聖誕樹」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吳忠勳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1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1 19:26

2022年台灣燈會高雄,市府因應聖誕節出新招,在高流中心打造出光束匯集而成的「耶誕主燈」,號稱全台最大。不過早在前市長韓國瑜時期,「高雄追光季」就有「光之聖誕樹」的作品,還曾獲得2020年德國紅點設計大獎,讓策展單位出面指控,兩種「光束聖誕樹」相似度太高。

圖/TVBS

 
最新公開,高流中心的耶誕主燈光束,陳其邁市府積極宣傳台灣燈會,不斷有新梗,但這次耶誕主燈似乎跟去年有點相似。

2019高雄追光季概念影片:「光之耶誕樹,是以光為主角的新形態戶外光節。」

圖/TVBS

前市長韓國瑜時期辦的追光季,首創光之耶誕樹,為之一亮的新鮮感,還榮獲2020年德國紅點設計大獎,兩邊都是用光束呈現,匯集而成的聖誕樹造型,只是策展地點不一樣,去年在中央公園,這一回換到高流中心,但早一步用這idea的策展團體覺得不高興。
 

「Chill濪濪」行銷企劃中心總監潘思琦:「我們就會想說這樣的概念,跟這樣的做法,同樣也是做為耶誕的主燈,是不是在相似度上有點高,光之耶誕樹也有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應該說能證明這個設計曾經存在過。」

當時在韓國瑜時期的策展團隊跳出來控訴,大家集思廣益,發想出來用光束匯集而創造的聖誕樹,是團隊們努力的成果,現任的陳其邁市府團隊,就算要參考,也應該要更謹慎。

圖/TVBS

高雄市文化局長王文翠:「我們耶誕樹是一個普世的公共財,用光來呈現其實是很常見的手法,而且也是一個比較環保的做法。」

被控訴抄襲,文化局並不這麼認為,台灣燈會在高雄,為了延伸可看性,提早到聖誕節,祭出高流中心的聖誕主流,活動範圍七公里,規模比以往更加盛大,關注度更高了,光束造型的聖誕樹也成了關注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燈會#聖誕節#光束#抄襲#主燈#耶誕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87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