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能源轉型電價年漲3萬 中央批柯製造恐慌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19:46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蔡總統要打造2025非核家園,卻沒跟大家說,未來每戶每年電費會增加三萬元,卻被經濟部打臉,指柯文哲用的是錯誤的算法,在製造恐慌,前環保署長詹順貴也批他惡質,不過柯文哲再喊話中央,出來說明。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經濟部認為我講的不對,那請經濟部出來說明,你的用電成本會變成多少。」

再槓中央勇敢面對,就算不支持重啟核四,能源轉型代價高,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蔡政府有義務向全民交代,背後的殘酷事實。

台北市長柯文哲:「燒天然氣比燒煤炭乾淨,廢話我也知道,問題是每一度電要增加0.8元,那時候算一算按照蔡英文的規劃,每一戶人家一年要增加三萬塊。」

 
圖/TVBS

柯文哲在廣播專訪這段話,被經濟部打臉是謠言,說這是把能轉轉型多年累積的成本,扭曲為用兩成的民生用電,當分母來算,刻意誇大數字制造恐慌,是錯誤訊息。

台北市長柯文哲:「有人說什麼我造謠什麼,拜託我是讀沈榮津的,你們現在(行政院)副院長的以前,2019年的報告羊毛出在羊身上,他以前講說我們民生用電不會漲價,問題是你用電成本提高的時候,民生用電不漲價還不是政府要補貼。」

圖/TVBS

柯文哲指的就是,2019年的公投結果能源評估報告,其中提到2025年,每度電價漲幅在0.53到0.84元,若以燃氣取代,在每年用電增加1.86%之下,2025年每度電費3.39,比2017的2.55元,算下來一戶三人年漲3萬元。

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再怎麼調漲我們也不會主張說,要調漲到這麼的高,不應該這麼不負責任的,隨便就把它講出來,這是非常惡質這樣說法,尤其是一個首都的市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那就請經濟部把電力的成本,來提出一個報告,這樣就知道到底誰有問題。」

重啟核四這項公投,柯文哲要蓋下不同意,他的漲電費說法,似乎把民眾,導向他的對立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2025非核家園#柯文哲#經濟部#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28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