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價格超佛?10元壽司內行喊「不敢吃」 曝店家暗黑成本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9:02
台灣壽司店非常多,價格也懸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壽司店非常多,價格也懸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人熱愛壽司,遇到假日迴轉壽司店總是人潮洶湧,就連夜市也都隨處可見「銅板價」的壽司攤販,同樣是壽司,價格差異卻很大。有網友分享遇上佛心壽司攤,販售的壽司幾乎都只要10元,不過卻有內行的網友直喊「不敢吃」,並且大爆佛心價格背後的「暗黑成本」。

有網友分享自己遇到價格佛心的壽司攤。(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爭鮮「20年均一價」超佛心?內行揭一現象嘆:變相漲價

一名網友在Dcard以「一貫只要13元的炙燒鮭魚壽司」為題,與網友們分享自己遇到一家10元的壽司攤,店裡的炙燒鮭魚壽司一盒10貫竟然只要130元,也就是說一貫是13元,其他口味壽司大部分也都只要10元,比知名壽司店還要便宜,他還描述「炙燒過後更能把油脂逼出來,吃起來非常美味!」,並且直喊「那麼佛心的價格絕對要分享給大家知道」。

更多新聞:銅板經濟! 阿婆壽司砸千萬「起7層樓大厝」

 
不過有網友見到價格後卻直喊「不敢吃」,紛紛留言表示「這種反而不敢吃…如果有在做生意的,用售價回推去估算租金,人事、物料成本,真的很薄利。要從哪裡省成本消費者又看不見,也只能自己去想一想了」、「如果不是大企業,這種價格我還真的不敢吃」、「十元壽司不是都差不多?每吃必烙」、「每次吃十元壽司必拉肚子」,也有網友開酸「還免費附贈大腸桿菌,好吃好吃」,更有吃過的網友表示「上次吃完超後悔,根本是硬吃完的」。

儘管價格便宜,許多網友仍然不敢吃。(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壽司店甜點沒人拿?老饕曝「口袋名單」:入坑就回不去

有自稱接觸過該行業的內行網友點出「可以跟你說10元壽司的鮭魚、鮪魚等等的生魚片,都是冷凍好幾年以上的肉,不然根本沒法賣這麼低」、「請去YouTube 搜尋《十元壽司來源》相信你各位看完就不敢吃了!」、「十元壽司的新鮮度不可考」、「這種盡量別吃,上次看新聞介紹,想也知道那個材料有多爛」。

更多新聞:壽司非日本原創? 外媒爆「普及」真相:是因為韓國人

儘管如此,還是有網友認為便宜大過一切,覺得與一般壽司店差別不大CP值更重要,紛紛表示「偶爾吃粗飽也沒關係吧」、「窮人的小雀幸,我也要去吃」、「夜市一堆不乾淨又貴還不是一堆人吃爽爽…這種還可以啦,現在人真的有點可憐,要貴一點才覺得正常?搞不好貴的更黑更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0元壽司#壽司#成本#原料#生魚片#小吃#平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1047

0.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