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過高鐵就回不去了?網列3大優勢被震撼:日本沒得比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4:45
許多人出遊喜歡選擇高鐵。(示意圖/TVBS)
許多人出遊喜歡選擇高鐵。(示意圖/TVBS)

許多國人出遊、返鄉會選擇搭乘高鐵,因為其路線貫穿台灣西半部,完成了「一日生活圈」的展望,近日高鐵更決定將路線延伸至宜蘭及屏東,即使價格相對高,但仍然深受乘客喜愛。對此有網友針對高鐵,分析出3大關鍵優勢,坦言搭過高鐵就回不去了,「日本也沒得比」。

網友認為坐過高鐵就回不去了。(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這行業年終破2億!業界證實「極少人有」 需符合2條件

網友在PTT詢問「坐過高鐵是不是根本回不去台鐵?」他指出小時候覺得高鐵是有錢人在坐的,長大之後第一次搭高鐵,結果立刻被「震撼教育」,包括車站、員工及廁所都非常高級,認為日本鐵路沒有一個能跟高鐵環境相比,因此後來好幾年都習慣搭高鐵往返南北。

原PO再說,直到前陣子和朋友出遊一起買了台鐵票,因為很長一段時間都是搭高鐵,因此才發現完全回不去了 ,他點出高鐵光車廂內廁所就遠遠贏過10條街,反觀台鐵廁所都會有一股異味,而高鐵不僅沒味道還非常乾淨,因此不禁心想坐過高鐵就根本回不去台鐵了。

 
網友認為坐過高鐵就回不去台鐵了。(圖/TVBS)

更多新聞:好市多賣「露營車界勞斯萊斯」 百萬內裝網讚:不買房了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認同留言,「有準時就屌打台鐵」、「台鐵一直出狀況,至少高鐵目前沒有」、「跟日本比確實票價很便宜,高鐵跟北捷真的是少數幾個能說出嘴的台灣交通」、「台鐵太多沒水準的人搭了,真的很髒亂」;不過也有人替台鐵說話,「有些地方只有台鐵可以搭」、「比廁所不公平,台鐵大多都老車型」、「要轉乘到市區花的時間還不如搭台鐵」、「你當每個地方都有高鐵逆」、「高鐵基本上是。 但台鐵坐懷舊風情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台鐵#環境#衛生#票價#舒適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49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