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屋龜裂、高價石斑暴斃 居民怒控興達電廠施工惹禍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林義邦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3:43

台電興達電廠附近居民上午前往電廠前拉白布條抗議,他們怒控電廠擴建機組施工產生噪音及強烈振動,造成房屋龜裂,養殖的高價石斑魚也大量死亡,損失高達近400萬,對此台電表示,產生的噪音及振動都符合法規,但為了敦親睦鄰,會改變施工方式並擴大龜裂房屋的鑑定範圍。

圖/TVBS

 
居民錄下了電廠新建機組施工產生的噪音,指控從去年8月敲打以來,養殖魚蝦大量死亡,其中高價的龍膽石斑死亡累積一萬二千多隻,損失高達近400萬元。

居民:「這都是啦,這我從小住了50年不曾裂開,自從他們來挖,打基樁砰砰砰就開始裂了,裂成這樣老人都不敢住啦!」

圖/TVBS

居民比畫著牆壁、還有橫樑上的裂痕,怒控這都是施工造成的,台電卻不理不睬!
 

居民:「雨潑進去,我才用柏油來糊的!」

居民:「這都新的(裂痕),以前都沒有!」

他們說,興達電廠新建機組沒做好環境影響評估,也違反規定,沒舉辦施工前說明會,導致民宅嚴重龜裂,養殖魚蝦大量死亡,因此一大早就到電廠前拉白布條抗議!

圖/TVBS

居民:「立即停工!立即停工!」

台電公司派代表接下陳情書,強調施工產生的噪音及振動,定期由第三公證單位檢測,不定期由高雄市環保局檢測,結果皆符合法規,面對居民的不滿,為了敦親睦鄰,他們提出改善辦法。

台電南部施工處代理經理莊竣傑:「將打擊式的施工方式,改為鑽掘式的施工方式;擴大鄰房(龜裂)鑑定的範圍,大約有30戶左右,車行路徑的部分,我們調整到我們的替代道路來行駛。」

 
台電強調,會盡量降低施工時的振動與噪音,也會擴大房屋龜裂鑑定範圍,進一步釐清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電#興達電廠#抗議#振動#房屋#龜裂#石斑魚#施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66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