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童拿「這物」要微波 女大生一看急阻止:差點死在超商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3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3 23:15
超商內幾乎都有放微波爐方便民眾加熱食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超商內幾乎都有放微波爐方便民眾加熱食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超商遍布大街小巷,尤其市區幾乎隨處可見,如今提供的服務越來越多元,一般來說,超商內皆有放微波爐方便民眾加熱食品,只不過,必須注意並非食物皆能以微波爐加熱,一不小心恐怕會造成憾事發生,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驚魂記,直呼「差點死在超商!」

鐵鋁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名女網友11日在Dcard以「我剛剛差點死在超商」為題發文,表示當天挑了皮蛋瘦肉粥準備飽餐一頓,正在加熱的時候看到一名男童走來自助微波區,試圖加熱手中鐵鋁罐飲料,嚇得原PO立刻衝上前拿走對方手中飲料,激動地詢問「你要幹嘛」、「這個鐵鋁罐不能微波啦」,不信邪的男童跑去問了店員,之後在引導下走到熱飲櫃拿了保溫的飲料,令原PO很慶幸,「如果剛剛他放進去微波,我再去拿我的皮蛋瘦肉粥,我就真的完蛋了…真的是有看到才逃過一劫」,呼籲家長別放任小孩自行微波,「他們有的不清楚這個東西能不能微波,如果旁邊又沒有大人注意的話真的很危險」。

更多新聞:超商帥店員技能+1「強到沒朋友」 網跪了:要練多久

文章一出後,網友紛紛留言直呼,「好險有妳,真的會嚇到」、「天啊,家長呢…」、「真的可怕…」、「雖然知道鐵鋁不能丟微波爐,但有時候真的會不小心忘記欸…」、「我小時候在家裡微波過鐵便當,還好我還活著…」。

 
原PO嚇傻。(圖/翻攝自Dcard)

當中也有人解釋,其實微波鐵鋁罐不會爆炸,只是可能會產生火花,還是有一定的危險性,「其實微波下去也還好,就咖啡會流的到處都是而已,谷阿莫有做過實驗,只要不是把瓦斯管加進去微波應該都還好」、「我看到新北消防實驗的影片,不會爆炸,就是微波爐會產生電流」、「理論上不會爆炸,只是無法加熱,還有對微波爐不好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商#微波爐#鐵鋁罐#爆炸#自助#加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84

0.2624

0.5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