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投只能投「4同意或4不同意」?網掀戰曝:別被帶風向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2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2 20:05
四大公投進入倒數階段。(圖/翻攝自民主進步黨、中國國民黨臉書)
四大公投進入倒數階段。(圖/翻攝自民主進步黨、中國國民黨臉書)

四大公投已進入倒數階段,將於下週六(18日)進行投票,然而藍綠兩黨近日也不斷舉辦各式活動,來傳達「四同意」及「四不同意」的訴求。就有網友困惑,「公投一定要投四同意或四不同意嗎?」貼文曝光後,即掀起熱烈討論。

原PO詢問公投的相關問題。(圖/翻攝自PTT)

 
原PO於PTT發文表示,自己政治冷感,只不過最近看到不少公投新聞,一堆人都在爭論四同意即四不同意。對此他也相當好奇「只有四同意跟四不同意兩個選擇嗎?還是可以三同意一不同意或是其它搭配嗎 ?有請政治大師解答。」

更多新聞:反萊豬過關也不處理? 政院說明被疑留伏筆

然而貼文一出,就掀起了兩派網友論戰,其中支持「四同意」的網友指出沒必要罔顧自身健康去食用萊豬,且台灣仍有許多豬肉可以挑選「美豬絕對不能進口,要人民冒健康風險,還有人想吃萊豬想瘋了」、「萊豬有何優點,為何要冒健康風險去吃,又不是沒豬肉吃了」、「當然要重啟核四,缺電還不是哀哀叫」、「核電和三接都必須有,不要萊豬然後公投必須綁大選」、「核電沒那麼恐怖,只要反應爐沒事就好。」

 
反萊豬議題備受關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過支持「四不同意」的網友則指出核電的危險性,並認為基本上所有東西吃過量都有毒,不需要特意去反萊豬,「萊豬對健康的影響劑量、美豬的進口比例,網路上都查得到,資料都擺出來還在盲目跳針」、「台灣豬又不出口到美國,哪會影響台灣豬農」、「投同意使距離核四不過三十公里的大台北身陷核災風險」、「核電風險大,為甚麼要我們台北人承擔風險。」

更多新聞:缺電?雙北停電網譏第三世界 黃士修:公投未過恐成常態

最後也有不少網友點出,其實不需要為了風潮而去投四同意或四不同意,每個提案皆可以依照自已的意願去投票,「公投本質是議題,所以本來就可以按照每個提案去投票,你想要的方向,不要被帶風向了」、「這次的議題如果有詳細去了解相關爭議跟科學證據,再進行判斷的話,不論幾個同意幾個不同意,才比較能算是在進行表達自己意見的公民投票,然後更重要的是至少要能尊重其他人的想法,而不是隨意標籤化意見不同的他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公投#民進黨#國民黨#核四#萊豬#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815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