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公投宣導市場掃街 籲投「4個不同意」保護台灣


發佈時間:2021/12/10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12:10
民進黨公投宣導在市場掃街。(圖/中央社)
民進黨公投宣導在市場掃街。(圖/中央社)

四大公投案12月18日將投票,民進黨發起遍地開花總動員,今天上午在各縣市的市場掃街宣導,呼籲民眾用選票支持台灣、保護台灣,投下4個不同意,讓台灣更有力。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公投案12月18日投票,民進黨繼昨天在22縣市發起遍地開花總動員活動,執政縣市首長宣講、非執政縣市由地方黨部主委率隊在路口宣講公投,今天則到市場掃街宣導。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與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上午到台北市濱江市場宣傳公投案,請託民眾支持。林飛帆在活動前致詞表示,剩8天公投案就要投票,會盡全力爭取民眾支持投下4個不同意票。

對於尼加拉瓜宣布與台灣斷交,林飛帆說,很遺憾,這代表台灣在國際社會生存空間持續受中國打壓,這次公投與台灣是否可以在國際社會爭取更多支持有關係,呼籲民眾出來投票,用選票捍衛得來不易外交、經濟及民主深化成果。

吳怡農表示,有民主自由才有公投,公投制度也是民主展現,尼加拉瓜與台灣斷交因中國打壓,顯示台灣國際處境很辛苦,台灣在顧好人民健康及安全前提下,應主動參與國際事務及貿易,這也是這次公投意義。
 

林飛帆、吳怡農市場掃街。(圖/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這4個不同意關係到民主深化、能源轉型、用電安全、經濟發展、國際接軌,讓台灣更有福氣,12月18日一定要出來投票,用選票支持台灣、保護台灣,讓台灣正確的路線可以走下去。

新竹市黨部主委、市議員陳建名及多名黨籍議員上午到新竹市竹蓮市場向攤販、民眾宣傳。新竹市長林智堅因公務未出席。

民進黨籍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上午也在地方民代陪同下,前往霧峰市場宣傳公投。林靜儀呼籲民眾一定要出門、返鄉,為台灣的未來投票。

嘉義縣長翁章梁早上走入水上菜市場公投宣講,他呼籲鄉親一定要支持政府的「4個不同意」,讓台灣走出去、台灣不會繼續亂下去。

翁章梁走入菜市場公投宣講。(圖/中央社)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行長張孟暉表示,台南市長黃偉哲明天上午7時30分將再率黨公職宣講,另外,總統蔡英文12日下午2時也將到台南市安平區宣講。

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率黨籍市議員黃文益、簡煥宗、郭建盟和高雄市小英志工團、議員參選人等,上午7時前往前金區仁德早市展開掃街公投宣傳活動,逐一向市場攤商和民眾呼籲12月18日投下4個不同意票。市長陳其邁今天則因另有公務未出席。
 

趙天麟率高市議員公投宣講。(圖/中央社)

屏東縣黨部安排在屏東市2個市場及東港市場宣講,昨天已在雙園大橋宣講的縣長潘孟安今天沒再參加。

曾參與「核四公投千里苦行」的立委鍾佳濱,重披當年制服,昨天由恆春核三廠出發,陪同「青年民主急行軍」24小時徒步百里不斷電,訴求「核三再見,核四不見」,今天早上5時許抵林邊與前縣長曹啟鴻會合,持續前行到終點東港東隆宮宣講,象徵核電是瘟神,比照「燒王船」送出去。

立法委員蔡適應與基隆市民進黨公職人員上午在南興市場向買菜民眾宣講公投,希望民眾支持政府。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陳俊宇、宜蘭市長江聰淵等民進黨公職人員上午在宜蘭市傳統市場宣講,陳俊宇說,這次公投攸關台灣未來、台灣在國際經貿地位、能源轉型。

 
民進黨澎湖縣黨部上午由黨部主委盧長在、前縣長陳光復、議員等民代一起走進馬公北辰市場宣講,同時分送公投不同意的宣傳單。(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公投#民進黨#4個不同意#路口宣講#市場#核四#萊豬#三接#公投綁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972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