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檸檬酸除水垢!下秒地板慘「白化」 內行揪主凶:洗壞了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3 05:53
許多人家中會使用大理石地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家中會使用大理石地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水垢是許多人在清潔浴室時的剋星,不僅在清潔上需花費不少力氣,時間一久也會不斷地增生,令人相當頭痛。就有位網友透露,自己製作檸檬酸想要去除水垢,怎料在使用後,地板卻慘變成一塊塊白色的腐蝕狀,讓他十分困擾。貼文一出,也釣出不少內行人解惑,並點出造成白化地板原因的關鍵。

原PO透露自家地板的情況。(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A你的Q)臉書)

 
原PO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指出,自己原先煮了一鍋檸檬酸想要去除水垢,不過在使用後地板似乎被腐蝕了。從照片中可看見,地板的左側呈現了一大片白色的腐蝕樣貌,而右側則為沒有被檸檬酸侵蝕的部分。對此原PO也頭痛表示「事後用清潔劑或漂白水怎麼刷也刷不掉,想請問是否有建議的方法來補救浴室地板?麻煩好心人士建議方法救救我的地板。」

更多新聞:浴室潮濕「水垢+異味」超難纏 達人教3招乾淨又清爽

貼文曝光後,眾人紛紛點出原PO的地板為「大理石」,不耐強酸強鹼,碰到如此情況,只能請專業人士幫忙處理,「磁磚才能耐強酸強鹼腐蝕」、「只能請大理石的專業處理了」、「石材RIP,直接找大理石廠商保養了」、「等它乾了,自己試著用打蠟機打個蠟通常就好了(表面霧化無侵蝕石材)。輕鬆點直接電話請石材美容來處理」、「被你洗壞囉!這要請專業的石材美容了啦。」

 
不少內行指出去除水垢的方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也有過來人分享經驗,透露自家也是使用黑色大理石作為裝潢,在清潔方面大多以清水來擦拭,且需用中性的清潔劑,而非酸類,如要針對水垢問題,最好的辦法就是每日洗完澡後擦乾,洗手台也順手擦乾,如此即可防此水垢。「這幾天在這社團看到浴室地磚壁磚『皂水垢』如何清潔的問題!真的不要用任何洗劑,單純力氣+新的粗菜瓜布即可!」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板#檸檬酸#水垢#清潔#大理石#清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61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