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輩送「芭樂果」她憂不會煮 內行人一看:怎麼做都好吃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0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20:11
佛手瓜是因為外型像一雙「虔誠敬拜的手」而得名。(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佛手瓜是因為外型像一雙「虔誠敬拜的手」而得名。(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追求飲食健康均衡,每餐的蔬菜水果不能少。除了常見的高麗菜、龍鬚菜,還有比較不常見的「龍鬚菜果實」佛手瓜,外型酷似芭樂,肉質細緻,重點是高鉀低鈉,還低熱量!

日前有民眾在臉書社團《家常菜》中發文求助,只見圖片中有一顆激似芭樂的瓜果。原PO無助的表示,因為是長輩送的,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但也不好意思拒絕,只好上網詢問該怎麼料理。

 

有網友詢問佛手瓜要如何料理。(圖/翻攝自臉書《家常菜》)

有內行老饕分享這是龍鬚菜的果實「佛手瓜」,可以在煮白蘿蔔排骨湯的時候加入,味道很甘甜「整鍋湯的味道會更濃郁」;也可以切成薄片炒蛋或蝦米、肉絲、醬油或辣椒醬等,軟滑美味「隨便煮都好吃」。

佛手瓜加醬油等調味料熱炒,就可以是一道料理。(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也有網友分享可以削皮切開「直接生吃」,把中間的籽挖乾淨後,加蒜末、醬油就是很簡單方便的一道菜;或是用辣椒、醋、香菜等,涼拌成開胃菜;甚至是加梅子粉後放冰箱,鹹甜清爽,非常消暑。
 

更多新聞:打折菜買回家不會煮? 內行人授「這樣做」鮮脆爽口

根據農委會分享,佛手瓜是因為外型像一雙「虔誠敬拜的手」而得名,富含鐵質、磷、鋅等元素,每100克只有23卡的熱量,是一種健康又美味的蔬菜!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佛手瓜#龍鬚菜#消暑#低熱量#家常菜#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1.1627

2.5992

3.7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