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酒吸收成本 農曆年前泡麵、米酒保證不漲價


發佈時間:2021/12/06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17:11
台酒表示,泡麵、米酒等民生產品農曆年前不漲價。(圖/TVBS資料畫面)
台酒表示,泡麵、米酒等民生產品農曆年前不漲價。(圖/TVBS資料畫面)

大宗物資價格攀升,台酒董事長丁彥哲重申,泡麵、米酒等民生產品,明年農曆年前絕不漲價,將自行吸收成本,讓民眾安度年關;對是否在農曆年後起漲,將視屆時國際塞港、大宗物資價格走勢判斷。

台灣菸酒公司今天舉辦「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12年原桶強度PX雪莉桶暨豐收NO3上市記者會」。隨大宗物資價格上漲,台酒各類產品成本上升,丁彥哲說,與民生直接相關產品,如米酒、泡麵等,明年(2022年)農曆年前,會儘量自行吸收上漲成本,原則上不會漲價。

 

丁彥哲表示,正常來說,當原物料等相關成本上升,產業界勢必會隨成本漲跌來調整售價,但考量部分民眾收入受到疫情衝擊,不想在此時加重民眾負擔。至於農曆年後,他指出,將慢慢回歸正常商業機制來檢討,將觀望塞港情形是否緩解,大宗物資價格能否恢復平緩來判斷。

此外,隨COVID-19最新變異株Omicron蔓延,丁彥哲觀察,近期防疫酒精銷量呈現上升,由每天6000至7000瓶增至1萬多瓶,加上先前盤點庫存量僅剩50萬瓶,為維持安全存量,「本週起將恢復生產防疫酒精。」

他表示,希望將庫存量維持在80萬至100萬瓶,請民眾放心,台酒隨時能調整產線增產,目前酒精原料也相當充足。
 

丁彥哲說,5月到8月瓶裝啤酒銷量大減,所幸9月下旬後疫情獲得控制,加上冬季進補的酒類需求,銷量已漸漸回升,希望年底前補回先前衰退。截至目前,估計台酒全年盈餘應可達預算目標,但距離「超盈餘目標」(比預算目標再成長10%)還有6億至7億元差額,仍在努力,盼可發出最高4.4個月年終獎金。(中央社)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酒#泡麵#米酒#物價#民生#農曆年#防疫酒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1631

0.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