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甲瘀血「黑一塊」好不了?網授奇招泡溫泉 醫生有正解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6 05:15
在冬天時,指頭撞傷真的會痛不欲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冬天時,指頭撞傷真的會痛不欲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有過手指或腳趾被桌子壓傷過的經驗嗎?尤其在冬天走路時,腳趾不小心踢到桌椅,當下真的會覺得腳已經不是自己的了,有時候指頭撞傷,卻發現甲片裡黑一塊,不知該如何處理,讓人很是頭痛。一名網友表示自己指甲裡瘀血已經好幾個月了,但是放著不管不知道會怎樣,便上網尋求網友的意見。

原PO的指甲瘀血不曉得該如何處理,便上網尋求網友智慧。(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的Women Talk板上發文,表示自己指甲靠近月牙的地方出現瘀血,而且已經好幾個月了,也沒有特別的疼痛感,只是看了覺得有點彆扭,一直放著不曉得會不會怎樣,甚至還在想要不要去看醫生,但又不知道要掛哪一科,讓原PO崩潰喊:「好困擾啊!」

更多新聞:泡菜罐見底別丟!主婦揭「這妙招」:一罐抵兩罐

貼文一出,就有人表示自己也有相同經驗,等到指甲長出來時剪掉就好了,放著不會怎樣,「我年初有次走太多路,腳的大拇指甲走到瘀血一大塊,超過半年才全部剪掉」、「我是腳指甲壓到,快一年了才剪掉。慢慢長出來就好了」,還有網友建議原PO可以去家醫科,或是皮膚科詢問醫師,如果是瘀血那就還好,檢查一下也比較安心。

 

被門夾到有可能是造成指甲裡面瘀血的原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還有網友表示發生手指撞傷出現瘀血的情況下,第一步應該先馬上冰敷1到2小時,先讓血管冷縮幫助止血,隔天再用熱敷幫助血液循環。就有人表示自己溫泉泡一泡,瘀血就不見了,「以前腳拇指打球裡面有瘀血超久沒掉,後來去日本泡幾次溫泉就突然消掉了,可能要泡足夠熱的水看看,但你這個在最深處可能不容易掉」。

而遇到類似狀況,到底該怎麼處理呢?皮膚專科醫師蔡逸群曾在部落格文章提到,如果指甲裡只有少量瘀血,可以觀察就好,瘀血處會隨著甲片往前推出,但如果是大量瘀血,就必須要立即引流血水,否則蓄積大量內部壓力,不停的往外推擠指甲,會造成指甲更大的傷害,嚴重的話,甚至可能整片脫落。建議民眾還是要先到皮膚科掛號,請醫生評估狀況與後續處置。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指甲#瘀血#溫泉#熱敷#冰敷#家醫科#皮膚科#止血#血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711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