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漲甚麼漲!製麵店漫畫訴苦 克林台包也漲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20:09

你也感受到甚麼都漲嗎?南投一家製麵店,因為麵粉漲價,麵條調漲,客人手插腰大罵「漲甚麼」。老闆畫成了漫畫苦笑。各類小吃幾乎都漲,台南知名的包子,克林台包,也擋不住漲勢。

圖/TVBS

 
漫畫劃出了大家的心聲,漲甚麼漲。製麵店掛出一幅幅新作,都吐露了漲價的心聲。

客人收插腰破口大罵,業者低著頭挨罵,讓人看了莞爾一笑。卻是苦笑。作畫的人就是老闆,他說這是寫實畫。

製麵店老闆洪先生:「當時客人就是用這種方式罵我,人家都沒漲,你是漲啥,所以就把他畫出來。」

 
業者說麵粉漲價,他們製麵,沒跟著調整價格,實在吃不消,麵條一斤漲五元,客人抱怨連連。

各種小吃也「漲聲響起」,肉粽店,小吃店,麵包攤販,紛紛鐵出告示,漲價了。或者價目表,貼上新標籤,覆蓋了原本的價格。漲幅在一成左右。

業者:「東西都一直漲然後大家覺得說,漲五塊錢就覺得漲很貴這樣子,客人會嘰嘰叫然後你東西就會越買越少,我們的貨就囤在那邊也不會去跟人家買貨,這樣一直惡性循環就很糟糕。」

圖/TVBS

台南幾家知名的包子也漲價了,各家包子幾乎都漲,有漲2塊,有漲5元,業者守不住漲勢。

民眾:「美食幾乎都漲得很可怕,這個漲兩塊我覺得很可以。」

民眾:「要不是我媽要吃,我媽在車上我就不會買。」

台南市,觀光客最愛的克林台包,12月起肉包漲價外,甜包子也從25元漲到28元,業者表示,多年未漲價,這一波通膨太厲害,也只能跟著漲價。大部分民眾說,物價都漲,不能怪店家漲價,貴就少吃少買,業者也有苦水。
 

圖/TVBS

業者:「每一個項目幾乎都是調整,調高五塊錢為主,我們從105年年初的時候,一直到現在都沒有調整過。」

這一波通膨壓力,萬物齊漲,小吃銅板價,也擋不住漲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麵粉漲價#調漲#漲甚麼#漫畫#訴苦#製麵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94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