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嚕嚕圓形物能吃嗎?饕客秒認出狂讚:跟水梨一樣脆甜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2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23:04
荸薺適合加入絞肉增加脆甜的口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荸薺適合加入絞肉增加脆甜的口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可能都對荸薺不熟悉,外型呈現扁圓形,表皮「歐嚕嚕」,第一次看到還會很驚訝這居然是一種食材!事實上,荸薺有「地下雪梨」的美稱,盛產期在11至12月,將其外皮去除後,雪白的果肉吃起來就像水梨一樣脆甜。就有名網友第一次看到荸薺,不知道食材名稱,更不曉得該如何入菜,便好奇上網詢問網友。

原PO發文求助網友,想問食材的名稱及該如何料理。(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廚藝公社」)

 
原PO在臉書社團「廚藝公社」發文,第一次看到這外表黝黑,但去皮後卻是雪白果肉的食材,思來想去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入菜,便拍下照片發到網路上詢問廣大網友的意見:「請問各位這個是什麼蔬菜?這個菜要怎麼煮?」

更多新聞:橘子的季節來了!從皮到肉都是寶 專家曝3大好處

貼文一出,就有眼尖的饕客立馬出面指認,「這是荸薺,去皮拍碎擠乾水份 ,放入絞肉中,增加脆甜的口感」、「嫩的話可以削皮直接吃,當水果吃」、「加到菜裡很甜很脆,適合沒味道的菜餚」,另外還有網友補充,荸薺去皮後如果沒有要馬上料理,建議要泡水冰冰箱保存。

 
荸薺的外表黝黑,許多人都對這食材相當陌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就有經驗老道的主婦分享自己的料理方式給原PO參考,荸薺可以增加料理爽脆的口感,可以在包水餃的時候加一點,或是春捲、雞肉捲、獅子頭、絞肉類的都很適合,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跟排骨一起燉湯,清甜又好喝。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荸薺#排骨#絞肉#地下雪梨#馬蹄#水梨#食材#盛產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903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