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祖遶境/大甲媽請客 起馬宴460桌免費吃

攝影 陳奇君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02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甲媽起駕時間訂在4月5日子時,而這也是媽祖第10年下鄉遶境,鎮瀾宮晚間舉辦460桌起馬宴,請隨行工作人員、陣頭和香客好好大吃一頓,因為接下來一個星期不能吃葷,為了準備這460桌,還動員了2百個工作人員。

起馬宴的工作人員,從中午吃完飯後就開始排桌椅,因為鎮瀾宮晚上要席開460桌宴客,這也是大甲媽起駕遶境前第一場盛大活動,為了準備豐富的菜餚,總舖師忙了一個下午。

外燴工作人員:「這些魚都現宰的,來這裡才宰的,很新鮮,你看,用蒸的就好,我們這個便宜又好吃又夠份量。」記者:「一桌多少錢?」外燴工作人員:「一桌才3千而已。」外燴工作人員:「副董(鄭銘坤)要求要一隻雞,就是要吃閤家團圓這樣。」

要應付這460桌起馬宴,可不是件容易的事,鎮瀾宮找了8家外燴公司合作,光是現場工作人員就有2百個,這樣才能在最短時間,送出460桌菜,每一桌價位在3千到3千5之間,而這已經是大甲媽第10年的慣例。外燴工作人員:「不要排冷盤,主要是食材要新鮮,準備『俗擱大碗』給大家吃。」

依照習俗,起馬宴是在大甲媽起駕前3天舉辦,用來宴請即將跟隨媽祖,遶境7天7夜的工作人員、陣頭和香客,吃完起馬宴後,必須齋戒吃素1個禮拜,直到第4天回鑾時,才可以吃葷,也象徵對媽祖的尊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媽祖遶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458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