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點菜單沒有的?餐飲業最怕「這群人」 引一票同業共鳴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30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 21:58
餐飲業的六日超級爆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餐飲業的六日超級爆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忙碌的吃飯時間,常讓餐飲業的服務人員大爆炸,尤其碰上六日,更是忙碌的令人崩潰。就有餐飲業員工抱怨,許多長輩在點餐時,常要菜單上沒有的品項,貼文也引起一票同業苦主的共鳴。

「真的不是我排擠老人家」,這位員工昨(29)日至「爆怨公社」表示,餐飲業的六日就足夠忙碌,但常常有老人看了菜單後,點菜單上沒有的選項,像是賣鍋燒麵點牛肉麵、賣炒飯點水餃等等。

 

餐飲業員工抱怨顧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更多新聞:麥當勞點餐機「廢又慢」?內行揭隱藏神功能:不去櫃檯了

除此之外,原PO抱怨,許多顧客打電話訂餐前,根本還未決定要訂什麼,接通後才詢問「你們是賣什麼的」,讓原PO氣憤直呼,「每位都想要客製化,腦袋真的很好用,為什麼不要用」。

 
不只有老人,許多人也常指定菜單上沒有的品項。(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同業深有同感,「我之前在泰式餐廳上班,客人也是常常問菜單上沒有的」、「生活日常,服務人員介紹都沒有在聽。狂滑手機,還要重複介紹N次」、「還有在櫃檯用電話在問家人要吃甚麼」、「餐飲同仁不是沒耐心,而是被磨光了」、「我以前做日式料理常被客人要求要點熟的生魚片」、「老闆炒飯不要炒,肉燥飯不要肉燥」;但也有網友認為,其實不僅限於老人家,各個年齡層也發生過類似情形,只能說服務人員真的辛苦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餐飲業#菜單#電話#餐廳#奧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75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