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亮紅燈「1行業老闆」挫咧等 怕爆喊:可能收店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20:08
疫情升溫,不少餐飲業的業績都受到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情升溫,不少餐飲業的業績都受到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疫情亮紅燈,為了防堵病毒傳播,各處皆做足相關防疫措施以對抗此次疫情。然而在染疫風波下,不少餐飲店家也擔憂會恢復先前三級警戒禁內用的情景,就有店家老闆表示「如果再宣布不能內用真的會崩潰」也為本土新疫情感到相當緊張,貼文曝光後也引出不少過來人回應。

原PO表示自己對此次疫情的擔憂。(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發文指出,自己在台北開了一間小小的餐廳,在上次升為三級警戒時生意已元氣大傷,不過最近營運也慢慢步上軌道了,但近日疫情升溫更讓他擔憂地表示「年前通常我們都會先把食材多準備起來,現在看著這個疫情的發展,如果再宣布不能內用真的會崩潰,所以不緊張是騙人的。」

此外也透露,近日店內的員工也向他表示,假設疫情再一次爆發,他們都不想再做餐飲業的工作了,而自己也預計會將店收掉。對此原PO也納悶詢問「其實板上其他同業是不是也挫在等?有跟我一樣超怕再一次三級的餐飲業老闆嗎?」

更多新聞:疫情升溫餐飲內用規定加嚴? 陳時中回應「關鍵在這」

 
貼文曝光後,吸引許多過來人有感回應,指出近期除了不少知名餐飲店倒閉之外,也在思考未來就業該如何轉型,「+1 我開披薩店,也在台北」、「好多好吃的便當店都關了」、「最近吃過的好店也收了」、「正在跟老闆討論要怎麼轉型了。」

網友指出可以利用外帶來增進客流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其他網友指出,原PO的想法未必要如此悲觀,可以利用外帶、與外送平台合作或思考新菜單等方式來增進客流量,「做外帶,品項不要太多」、「我家附近西餐店疫情都有出便當,想訂還爆單吃不到」、「不要太早死心,研發新菜單也許你會發現新商機」、「別輕言放棄啊,可以研發適合外送的料理,價格壓在200到300左右,只要好吃絕對可以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外帶#餐飲業#內用#外送平台#便當#菜單#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875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