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團到!週三、週四最冷 中部以北「低溫13度」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楊清波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30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 13:20

今天(11/30)鋒面通過加上大陸冷氣團南下,越晚會越冷,尤其週三、週四是最冷時間點,北部和中部低溫只有13度,儘管週四早上冷氣團減弱,但冷空氣和輻射冷卻,一直到周六清晨溫度還是很低,早起運動的長者要特別注意頭頸部保暖。

圖/TVBS

 
運動完趕快把外套穿上,有的人邊跑,外套綁在腰間,停下來能隨時穿上,大陸冷氣團南下,30日開始溫度一路降,尤其12/1、2最冷,運動更要保暖。

運動民眾:「用洋蔥式的穿法,就是穿暖一點,然後運動以後會熱,然後就慢慢脫。」

圖/TVBS

運動民眾:「穿脫的不是套頭的,運動的時候也是會流汗,就可以方便脫,發熱衣吧現在裡面,都有那種發熱衣的內(搭)衣。」
 

醫師教撇步,多層次穿搭是必須,但內層衣物得透氣,尤其老人家要抗寒,「這幾個部位」不能著涼。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醫師康宏銘:「風寒的反應頭頸部確實是特別敏感,像特別涼的時候,帽子、圍巾確實有相當幫助。」

圖/TVBS

這波大陸冷氣團,伴隨鋒面接著來,最冷時間點在週三、週四,北部和中部低溫只有13度,南部下探15度,尤其在12/2清晨,輻射冷卻影響,桃竹苗和宜蘭沿海地區,只剩12度低溫。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星期四白天冷氣團雖然稍微減弱,而且水氣變得比較少,要提醒大家星期四清晨,甚至到星期六清晨,除了涼的空氣加上輻射冷卻的關係,所以各地的低溫一樣是非常的冷。」

冷氣團南下階段,全台由濕轉乾儘管週四減弱,週五週六早晚溫度還是很冷,得等到週末12/5才會明顯回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冷氣團#回溫#水氣#保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2889

0.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