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爆爽嗑甜湯!12款熱量排行曝 營養師揭「最肥冠軍」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5 05:50
許多人冬天會喝甜湯暖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冬天會喝甜湯暖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來冷氣團來襲,低溫下探1字頭,許多人會來碗熱呼呼的甜湯暖胃!不過,有些甜湯的熱量相當驚人,恐會有發胖危機。對此,營養師高敏敏今(24)日在臉書分享12款甜湯的熱量,給民眾參考。

高敏敏指出,天冷冷就是要呷甜甜呀,不過叮嚀粉絲,在滿足口腹之慾的同時,也要注意甜蜜的負擔。只見附圖的12款熱門甜湯中,均以一碗約350ml估算,熱量冠軍為綜合燒仙草429大卡,花生甜湯以427大卡位居第2,接著排序為綜合豆花420大卡、小湯圓紅豆湯405大卡、芝麻糊403大卡、紅豆/綠豆湯345大卡、杏仁茶315大卡、無加料的薑汁甜豆花300大卡、芋頭椰汁西米露262大卡、楊枝甘露254大卡、無料燒仙草150大卡以及冰糖銀耳紅棗90大卡。

 

高敏敏揭甜湯熱量。(圖/高敏敏授權提供)

高敏敏表示,蔬菜就是萬年不敗好夥伴,尤其白木耳的熱量及膳食纖維真的很討喜,她提醒除了熱量,精製糖也是必須特別注意,建議每日精製糖攝取量不超過整天總熱量的10%且最好降到5%。她舉例,假設每日攝取2000kcal,添加糖攝取應低於200kcal,建議最好更低至100kcal,大約是25至50g糖量,相當於控制在半糖的概念。

高敏敏揭甜湯熱量。(圖/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事實上甜湯的熱量不容小覷,高敏敏說明,因為除了添加許多精緻糖,也可能會利用澱粉下去勾芡,來製造出濃稠的口感,像是芝麻糊或杏仁糊就是油脂含量比較高的甜湯。此外,提醒民眾,飲食上除了注意熱量之外,食物的組成元素也是重點,建議選擇少糖和高纖,「學會拆解你吃下的食物種類,才能吃得更健康!」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甜湯#熱量#冠軍#高敏敏#綜合燒仙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54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