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差1分鐘險壓到人!6層樓大樹倒塌 砸民宅毀6車屋主逃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2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2 20:20

高雄市苓雅區一處公園,下午2點多一棵鳳凰木突然倒塌,當場砸中民宅遮雨棚,還把民宅屋頂砸破一個洞,日光燈掉了,玻璃算滿地,屋內的人還以為是地震,嚇得趕快跑出門,樹幹還砸到6輛機車,幸好沒有人受傷,監視器拍下大樹倒塌瞬間,當時前一分鐘,還有民眾在散步,或者騎腳踏車過去,非常驚險。

圖/TVBS

 
監視器驚險拍下瞬間,大樹倒塌,樹枝到處噴飛,遮雨棚被砸壞,瞬間塵土四起,連監視器鏡頭都歪了。

附近民眾:「喔,你看整個掉下來了。」

巨大樹幹,就橫躺馬路,部分樹枝則插進民宅旁的停車場,裡頭至少有6台機車都被波及倒地,不過就在前1分鐘,附近仍有民眾在公園人行道上走動散步,也有民眾騎車行經巷子,畫面中至少錄下3人驚險逃過一劫。

 
屋主妹妹:「剛走到佛堂就突然轟一聲,日光燈玻璃都掉滿地,還以為是地震,我開門一看,怎麼樹都倒塌了。」

圖/TVBS

民宅屋頂破一個洞,連日光燈都掉了,屋主氣炸了,因為這已經是第二次了。

屋主夫妻:「屋頂之前就塌了,這個新的痕跡,就是這一次的,(第一次整修樹枝,就有砸過了),對。這一次是第二次了。」

附近工人:「綠色團體會抗議,樹不能修太短。這棵樹外表看起來好好的,但是太高,容易被風吹,而且這種樹都淺根。」

大樹倒塌的驚險意外,發生在高雄市苓雅區正道公園,下午兩點左右,突然一陣巨大聲響,一棵五六層樓高的大樹就倒了,嚇壞一堆經過的民眾跟當地居民。

機車車主:「機車龍頭都歪了。」

圖/TVBS

 
養工處人員:「(這樣就斷了喔)以根部那麼大的樹木,這樣一剝、輕輕就掉了,當然它的連結力跟支撐力是不夠的。」

高市府養工處主秘李政穎:「屬於無預警意外發生,住戶機車受損,會賠償處理。」

倒塌的是鳳凰木,已經有二,三十年的樹齡,樹幹已經長出菌絲,疑似染了褐根病,養工處已經將樹木清除運到焚化爐燒毀。只是這類高大喬木若無全面檢測,難保下一回不會再倒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人員#意外#機車#監視器#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8

0.1072

0.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