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雨變天了!強冷空氣下週襲來 最凍下探12度時間曝光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0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08:09
下週將有機會下探12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下週將有機會下探12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18)日清晨因為鋒面掠過,導致台中以北沿海有回波生成,因此形成降雨,也就是說天氣開始變天了。北台灣會開始轉涼,下週一鋒面通過、強冷空氣南下,會使得氣溫驟降,讓氣溫再下探。

強冷空氣將襲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強度直逼大陸冷氣團!3天3變「下降1字頭」比這波還猛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專欄指出,今(18)日因鋒面掠過,台中以北沿海有回波生成,形成降雨。截至今晨4時46分,平度最低氣溫為花蓮壽豐鄉的17.4度,其他地區最低溫,北部落在桃園楊梅17.9度、中部位在台中清水19.3度、南部則是在屏東車城18.9度,台北市則是文山區最低19.6度。

今(18)日晨4:30雷達回波合成圖顯示,台中以北沿海有回波生成(左圖);台中以北沿海有降雨(右圖)。(圖/翻攝自「洩天機教室」)

更多新聞:大陸冷氣團又來?這波「先濕後乾」最冷時間曝 低溫到月底
 

吳德榮表示,今(18)日鋒面掠過、東北季風南下,不過冷空氣較弱,北台灣因為雲多開始轉涼,其他地區氣溫變化則較小,北部、東部會有局部雨,中部也會有零星降雨的機率。明(19)日將略為好轉,不過大台北及東半部仍會有局部短暫雨。此外,吳德榮指出,根據最新模擬顯示,週六(20日)開始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多雲、中南部晴朗穩定,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下週日(21日)西半部將晴朗穩定,東半部擇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這段期間,天氣會逐日回暖。

更多新聞:冬衣準備好!冷空氣由北極圈直衝而下 低溫探13度

不過到了下週一(22日),吳德榮表示,因為鋒面通過、強冷空氣南下,氣溫會驟降,北部、東部有雨,越晚會越濕冷,下週一(22日)晚間到下週二(23日)清晨,氣溫會降至最低點,屆時北台灣平地最低氣溫大約降至12度左右,至於台北氣象局的低溫是否會觸及14度,符合「大陸冷氣團」標準,吳德榮表示「不一定」,因為還在模式模擬的「不確定性」範圍,有待觀察。

更多新聞:好市多「抗寒神物」暖到心坎 冬眠族推爆:超舒服

吳德榮也點出,下週二(23日)白天開始到週四(25日)清晨,各地將轉為乾冷。下週四(25日)白天開始冷空氣會減弱、氣溫回升。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象#吳德榮#變天#下雨#低溫#冷空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9

0.8728

1.0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