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下車!列車長、清潔員莒光號口角 害列車乾等10分鐘

記者 葉韋辰 / 編輯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6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10:19
台鐵列車長和清潔員在列車上發生口角。(圖/TVBS)
台鐵列車長和清潔員在列車上發生口角。(圖/TVBS)

列車行進間安全第一,台鐵人員卻在車廂內鬧內訌!1名列車長控訴4日執勤台鐵510莒光號,請清潔人員協助按到站播音對方卻數度不配合,雙方在車長室爆發口角衝突,最後列車長還請清潔員下車,導致列車在苗栗通霄乾等10分鐘。

從列車長提供的影片可以看到,清潔人員抱著台鐵便當箱子重摔在桌子上,列車長直言叫她控制自己的情緒,對方不滿回嗆「怎樣」,手拍著播音箱說「這個是我們有空才幫你們按的啦!妳了解嗎?」

 

當日車長巡視列車請清潔人員協助操作播音設備。(圖/TVBS)

事發在11月4日的510車次呂光號列車,該名徐姓列車長投訴媒體,由於在上車時要求蔡姓清潔員協助手動按播音,由列車長巡視是否設備正常,結果往後走卻沒聽到廣播,折返時清潔員稱「設備故障」但列車長指出根本沒有操作。

快到台中沙鹿站時,又再度請她協助結果仍然沒有做,堅持要趕快出去列車上賣便當,雙方發生口角,列車長甚至以無法掌握她行蹤、安全可量請她下車,但對方一度不願意導致該車在月台上停了10分鐘。

 
 列車長在通霄站請清潔員下車。(圖/TVBS)

對此台鐵回應,11月4日510次莒光號由新左營開往七堵,當車行至大甲-苑裡間,車長巡視列車請清潔人員協助操作播音設備,因到站播音操作不正確遭車長質問因而雙方發生爭執。列車停靠通霄站後,車長要求車站協處,經車站先行請清潔人員下車後列車續行,通霄站晚10分開車。清潔公司另行指派人員於中壢站上車執行清潔工作。車長與清潔人員之責任將待由雙方提出報告後審議。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台鐵#列車長#廣播#到站#清潔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93

0.2298